公告版位

之前有網友在問小T的法文在那學的,這篇文章是要好好回答這個問題。

小T是高雄人,第一次學法文是在文藻外語學院的推廣部,第一位老師是沈素梅老師。沈老師很會教發音,尤其對法文來講,能把發音學好簡直是事半功倍,人生在學法文的路上遇到了沈老師真的很幸運。寫文章的時候查了文藻的法文系網站,沈素梅老師的名字還在上面,只是不知道她現在是否還在教推廣部?

在文藻學了二期法文,遇到了一位同年紀也想去法國唸書的女生,就這樣在常常聊著彼此的夢想中,一起前往法國的夢逐漸開始成形。1994年沒有網路,所以在選法國語言學校的時候是到中山大學的法文系去問的,中山的老師給了一本CIEF(Centre International d'Études Françaises)的書,也就是在法國學法文正式機構的名冊,就這樣跟朋友討論了半天,二人分工合作寫信給幾間學校取得學校簡介及入學報名表。

【離巴黎車程與補助金】

因為巴黎學費及生活費都比較貴,經過幾次的討論後決定到離巴黎搭約TGV1.5小時的Dijon(第戎)去唸法文語言學校。Dijon是紅酒酒鄉勃根地最大的城市,也是以前大公爵的住過的地方,更是艾菲爾鐵塔設計者艾菲爾先生的故鄉。重要的是,紅酒賣得好,稅收也多,所以對外國學生有補助,住在學校宿舍可以申請補助金,小T當時平均每個月領了約台幣3500元補助金,對生活不無小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tn_DSC09603.JPG

吾家的日本書再這樣買下去,退休後開個小型日文圖書館應該不成問題。先是喜歡上福山雅治演的偵探伽利略,現在又有阿部寬的新參者,自從阿部寬演活了「結婚できない男」裡面的男主角後,小T就開始將他歸類成好笑型的演員,連他演天地人的某些表情都可以有爆點。

原本只愛看雜誌及漫畫的小叮噹,也跟著看起東野圭吾,因為迷上了小說中的加賀恭一郎而買了照片裡的這些書。

tn_DSC09607.JPG

由阿部寬來詮釋加賀恭一郎這個外冷內熱、觀察力超強的警察實在是大犯規,簡直是書裡的加賀恭一郎的完美化身!!這篇文章也是小叮噹逼著小T一定要在緯來日本台演新參者的期間趕快寫出來。(很好,總算有完成叮噹大人交代的任務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n_DSC09445.JPG

很久沒做可樂餅了,剛好看到日本電視在教,順手抄了下來。

成品的樣子看起來還不錯~~

tn_DSC09448.JPG

<準備材料>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n_DSC09466.JPG

小叮噹公司又有新的日本人來報到,中午相約來吃野壽司。已經寫太多了,但小叮噹拍了照,還是不要浪費他的心意,po上來好了~

tn_DSC09469.JPG tn_DSC09476.JPG tn_DSC09478.JPG tn_DSC09488.JPG tn_DSC09492.JPG tn_DSC09495.JPG tn_DSC09498.JPG tn_DSC09500.JPG

這篇的重點是外帶了一份大卷壽司(太巻き)。第一次發現野壽司可以外帶動c是看到一位上了年紀的日本太太訂了好幾卷,坐在吧台看到製作過程,感覺料很實在,又跟一般市面上的大卷壽司看起了有些許不同。

tn_DSC09501.JPG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n_DSC09373.JPG

好久沒去三二行館了,因為想請老師吃飯,又選在這裡吃下午茶。

tn_DSC09374.JPG

新菜單有白松露。

tn_DSC09375.JPG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n_DSC04812.JPG

住在巴黎歌劇院(Opéra de Paris)附近,最近的地鐵就是Opéra站,每天經過都忍不住拿起相機來拍。

tn_DSC04814.JPG

九月的上午天氣爆晴,人也不太多。

tn_DSC04816.JPG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n_DSC09349.JPG

好一陣子沒有來搭北投捷運站,往新北投的月台變了,變得很有觀光味,咱們也來去新北投吧!

tn_DSC09357.JPG

年輕妹妹及小朋友都愛在這裡拍照。

為什麼娃娃的鼻子都好大?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n_DSC09413.JPG 

週末中午小叮噹常吵著要吃手做御飯糰,台北的超市剛好有北海道物產展,買了一盒北海道的鮭魚卵,前一天晚餐吃手捲,把還沒用完的鮭魚卵拿來做御飯糰剛好~

這次做的是雙料御飯糰,裡面有鮭魚卵及鮪魚;另一款是日式炸雞飯糰。作法是日本電視的御飯糰達人教的,很簡單,大家也可以試作看看。

 

<準備材料>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n_DSC09417.JPG

跟友人約在品壽司吃飯,最近大家都在忙公事,要好好珍惜聊天的時間。

tn_DSC09421.JPG

品壽司在西華飯店對面,原本是誠品書局,很好找。

tn_DSC09419.JPG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n_DSC04773.JPG

吃完了飯店早餐,到了換飯店的時候了!在巴黎住的第二家飯店離原本的飯店走路約10~15分鐘,不用搭taxi,也不用搭地鐵,就拉著行李逛大街。前提是要買個拉起來不會吵醒一整條街的人的行李箱,要不然可是會招來許多白眼的。

tn_DSC04774.JPG

出了原本的Hotel de Castiglione,來到了每天的必經之路。

tn_DSC04775.JPG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