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tn_DSC09288.JPG

人總是會有突然發神經的時候,沒有理由地在某天下午五點半突然想吃麻辣,急call友人,想不到還真的達成願望,如願吃到麻辣鍋! 

女人還是要有些重要的女性朋友,男人來來去去,父母也不一定能終生陪伴,只有姐妹們會挺你一輩子,在你無聊時陪你講電話、在你想喝下午茶時一起聊八卦,在你突然想吃某某東西的時候願意陪伴,所有的一切都是無價。

tn_DSC09289.JPG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總店在高雄,其實T哥家附近就有一間,每次經過都有人在排隊,但小T到現在都還沒去過。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n_DSC09329.JPG

友人去上海世博台灣館帶回來的禮物,她說這個建築超有中國的特色。

tn_DSC09331.JPG

Australia是友人第二個家,所以她也去了澳洲館。

tn_DSC09333.JPG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n_DSC04767.JPG

長榮package飯店之一的Hotel de Castiglione,號稱四星級,但房間跟香港的商務旅店一樣小,還好有附早餐,每天都吃得飽飽地才出門。

上圖為蜜桃(abricot)口味大集合,有蜜桃優格、蜜桃果醬、蜜桃及蜜桃果汁,小叮噹就是決心把abricot吃過一輪就是了!

tn_DSC04769.JPG

自由取用的早餐,硬麵包及可頌是吾家的最愛。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どんど晴れ是NHK於2007年播出的電視連續劇,緯來日本台剛播完不久,中文劇名為「旅館之嫁」。 小T只漏了幾集沒看,還算是某種程度的忠實觀眾。看了這麼多集,來記錄一下幾個日文單字好了,也順便跟大家分享。

=..=..=..=..=..=..=..=..=..=..=..=..=..=..=..=..=..=..=..=..=..=..=..=..=..=..=..=..=..=

1. 舗旅館(しにせ):出現率很高的字,因為全部的故事都繞著「加賀美屋」這個有老格調的旅館發展。

2. 女将修業(おかみしゅうぎょう):戲份很重的女主角夏美有大半的時間都在做「女将修業」,最後才終於成為小老闆娘(若女将)。

3. 座敷童子(ざしきわらし):岩手縣的傳說中會出現在家裡倉庫的精靈,也算是家庭守護神,能看到座敷童子的人是很幸運的。有座敷童子坐鎮的家庭富有;反之,座敷童子離去的話會家道中落。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n_DSC09270.JPG

經過古亭市場好幾次,對這個看起來很古早味的油飯很感興趣,就在古亭市場右邊第一攤很好找。

tn_DSC09271.JPG

很響亮的名字叫「一流彌月油飯」。

tn_DSC09272.JPG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n_DSC09263.JPG

小T剛去燙了頭髮,設計師建議買這個日本Luckytrendy牌的美髮海棉捲。

tn_DSC09265.JPG

號稱簡單好用又不會傷頭髮(簡単に、髪を傷めず),早上起床就會變漂亮(朝起きたら変身カーラー)日本人很愛用變身這個字

tn_DSC09267.JPG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n_DSC04712.JPG

在巴黎走了一整天,最期待的就是晚餐時間的到來,可以歇歇腳同時補充能量。看完了凱旋門的夕陽,回到了住的地方在Opéra站,打算到飯店附近覓食。

 

tn_DSC04716.JPG

這區有很多日本餐廳,也有法國餐廳,小叮噹說與其吃難吃的日本菜,倒不如吃好吃的法國料理。選了一家日本雜誌推薦的Le Mesturet,離飯店走路只要五分鐘。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n_DSC09201.JPG

暪著爹從師大搬到新的地址了!新址在台北市復興北路446號,靠近中山國中捷運站。

tn_DSC09210.JPG

還是一貫的低調,要去吃請記得提早訂位及抄好新地址。

tn_DSC09211.JPG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n_DSC04568.JPG

去旅行有帶電腦(或飯店有電腦)最好查一下天氣,根據天氣安排行程為佳。

tn_DSC04577.JPG

這天巴黎天氣很好,是標準的陽光燦爛藍天白雲,最適合看夕陽。

tn_DSC04592.JPG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n_DSC08284.JPG

2010.07.17起有新的方式可以縮短從東京成田到東京市區的距離,那就是Skyliner!這次由小叮噹記者為各位現場做試乘報導。

tn_DSC08285.JPG

Skyliner標示很清楚,乘車站乾淨明亮,標示中英文都有,對大家都方便。

tn_DSC08290.JPG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