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開始上檢定考班,小T就會迷上在捷運背單字的樂趣。因為在家會分心,一不小心就會沈迷在電視電腦的魔咒中,所以捷運上的幾分鐘、幾十分鐘加起來也是很可觀的。雖然不像在圖書館唸書會很專心,不過加減有唸還是有差,會一個字是一個字囉!

在永漢上日檢一級的課已經一個月了,是時候來整理一下永漢的上課方式及心得。

首先,「文字語彙」部份,真子老師的教法是使用先前介紹過的那本書加上自己編的一本講義。每次上課都有回家作業,寫作業不是光寫出答案就好,老師會隨機點名,點到那位同學就要唸該題的題目&答案

也就是說,如果題目上的單字不會唸,那就會唸的結結巴巴的。停頓下來,雖然老師會寫黑板,可是看著別的同學都會唸,自己不會不是很冏嗎?所以,上課前除了寫作業的答案以外,還要查出題目上漢字的唸法。這個訓練方式,小T很喜歡,因為可以確實會唸句子,加上漢字查久了,有些共通的發音也會自然而然地記起來。一級はそういうもんですか。

雖然小T不是日文系的,也沒有考試壓力,只是純粹想增進日本能力而已。根據以往唸其他語言的經驗,語言的學習還是要慢慢來,坊間什麼30分鐘學英文/學日文等廣告,看看笑笑就好。

再來,老師還有個殺手鐧,就是除了唸題目唸答案外,還要唸不是答案的其他三個的漢字。呵呵...第一次來這招時,同學們也是唸的七零入落。不過後來大家就會記得要順便查不是答案的陌生漢字。

結論:看到不會唸不會寫的漢字,通通要查就是了!(查完單字,也要多背幾次呀~)

一個月上下來,單字字彙倍增,連以往濁音、促音或有背錯的都一併更正過來,這個方法對小T來說真是有用耶~給正在唸日文的你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