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924.JPG 

小T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家廣島燒,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排隊等了「3個多小時」才吃到的店!!

排隊途中,血糖急速下降,先去買了有糖份的飲料來補充。還不夠,肚子一直咕咕叫,只好一個人走到幾條巷子遠的7-11買個肉包先墊墊肚子。

DSC08928.JPG 

排了三小時,站到腿都痠了,終於可以坐下來。

因為很餓,所以不管這家的廣島燒有多大一個,我們就是要點二個,要不然排那麼久要幹嘛!

DSC08932.JPG 

來這裡塗鴨的人很多,想學日文的,可以一則一則慢慢讀。

DSC08929.JPG 

寫到天花板上去了!

DSC08933.JPG 

其實有的塗鴨還蠻可愛的。

DSC08937.JPG  

八昌的廣島燒麵衣混合了牛奶和蛋,我們點的是「そば肉玉」外加青蔥(ねぎ)。

DSC08938.JPG 

小叮噹在小學時期因叮噹爸工作調到廣島的緣故,所以在廣島住了幾年。受小時候味覺的影響,他喜歡廣島燒(広島風お好み焼き)比大阪燒還要多。大學和碩士都在大阪唸的,即使後來在東京工作,他還是很喜歡吃關西的食物。

日本的青蔥很甜,和宜蘭的三星蔥不太一樣,還有一種叫「ねぎ焼き」(中文應該叫青蔥大阪燒)也很好吃。

八昌的廣島燒使用大量的高麗菜絲,配上他們家特調的醬汁,簡直就是天作之合。八昌成功詮釋了食物結婚的真諦!

後來日本朋友說,去吃八昌(藥研堀)的要訣是要下午四、五點去排隊,就可以很快吃到。還有,廣島還有好幾家八昌,有的暖簾是紅色的,我們也差點排錯。所以一定要認明藍色暖簾的「八昌(藥研堀)」喔~ (怎麼好像電視廣告哩?

<八昌(藥研堀)>

Add: 広島市中区薬研堀10-6
Tel: 082-248-1776
參考網頁:
http://tabibitogenki.blog48.fc2.com/blog-entry-2911.html

http://gourmet.yahoo.co.jp/0005601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