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

永漢一級日檢上課方式:文字語彙單字倍增法

花大錢選擇一個沒去過的補習班,說實在的剛開始也很怕自己下錯賭注。像是日檢二級在東橋上課,一級換到永漢上課,全都是憑感覺。無論是怎樣的老師,只要自己有心想唸,一定會有某程度的進步;幸運的話,遇到好的老師,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功力大增或增廣見聞的機會變的很高。

記得大前研一某本書裡談到旅行的重要性。以他本人為例,每次旅行坐在飛機上無聊時,他都會找隔壁的人聊天,他相信每個人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小T也很喜歡「人」,所以也十分認同大前研一的想法,即使我沒有在飛機上和陌生人聊天的習慣,但也不排斥和陌生人接觸的機會。

DSCF6649.JPG 

前面落落長的廢話,要講的重點是很慶幸自己在永漢遇到真子老師。

本週上課到第六週,讀解部份開始進入長文,相信大部份的人也和小T一樣,讀長文看到後面忘了前面,更別提要猜筆者的意思了!

喜歡真子老師的理由是他給的講義很多,例如圖片上「說明文の読み方」。

1. 先看「出典」:要瞄一下作者名和文章出處。

2. 再看有幾段。

3. 讀第一段,找出本文的話題/主旨。

4. 通常在最後一段有作者「まとめと意見」,也是常考題目之一。

DSCF6650.JPG 

然後,給了一篇長文的考題,隨考題附了幾頁講義輔助說明。

如上圖,講義裡有單字、單字中文解釋及例句+例句翻譯

DSCF6651.JPG 

講義裡還有補充句型,可以順便複習一下二級或一級句型。同樣也是有中文譯詞/解析/接續/例句/例句中文翻譯。

DSCF6652.JPG 

有趣的是,特殊的名詞解釋會出現像wiki一樣的注釋,有興趣有時間可以快速流覽一下。因為是中文,所以讀起來很也沒負擔,也有增長見聞效果。像這樣細心整理資料給同學的補習班老師真的不多!

DSCF6653.JPG 

最後,附上作者的名字發音,想多學會日本人名字的發音的,常看是會有幫助的。此外,還有作者的生平及研究領域的介紹,不知為什麼,小T個還蠻喜歡這個的。有種看完文章,讀讀八卦轉換氣氛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