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DSC06935

【日本Kumon官網】

http://shop.kumonshuppan.com/shopbrand/007/002/X/

 

【台灣Kumon拼圖代理】

http://www.konwen.com/kw/news_in.aspx?siteid=&ver=&usid=&mnuid=1202&modid=3&mode=&nid=1018&noframe=

 

tn_DSC06937 

小叮噹回日本出差帶回的禮物其一就是Kumon拼圖Step 3。

原本Step 3建議適用年齡是2.5y,不過因小嘟從1y就開始接觸拼圖,所以從基本的風車可愛動物拼圖開始建立自信心,到1y8m就對15片拼圖有記憶能力,後來又入手DJECO的24片地板拼圖她都蠻愛的,最近才入手Kumon拼圖,真的有相見恨晚的情形。

以切割、顏色辨別度及幼兒容易拿取程度來說,Kumon可以獲得五顆星!!!!

如果時光能倒流,真應該從Step 0開始買起。

 

tn_DSC06938

Kumon在日本有幼兒園,本身就是知名的教育機構,出了很多教育類的玩具都是幼兒玩具的領先指標。吾厝還有幾樣Kumon的東西都來不及介紹,有些都是小叮噹手癢先買的,不過本著早買早玩的原則,好東西還是先買先玩c/p值最高。

(註:上次在峇里島看到Kumon幼兒園的時候就對這個品牌印象超深刻的。)

玩拼圖的好處很多,訓練手眼協調不用說,對集中注意力及提升專注力的幫助也很大。完成拼圖帶來的成就感在小人的遊戲生活裡也是無可取代的,或許下次要來寫篇如何跟/教小孩玩拼圖?真的有小技巧喔~~(當媽未滿兩年,心得怎麼這樣多?)

 

tn_DSC06944

Step 3一大盒裡有三小盒,各是24, 35, 48片。

拼完後的拼圖尺寸一樣,只是片數愈多,每片的尺寸會愈小。

 

tn_DSC06946

這是日本Step 3新款,台灣還沒代理。每個Step各有兩款,車車是小嘟的心頭好,買車車拼圖就對了!(依照孩子喜愛選拼圖很重要喔!)

 

tn_DSC06947

盒子本身就是收納盒,媽媽最愛這種的。

 

tn_DSC06949

這組48片的構圖就比較複雜了。

 

tn_DSC06951

小嘟也有注意到後面有數字,目前她認得幾個數字,所以會三不五時翻起拼圖背面來看。

 

tn_DSC06952

2.5mm的厚度非常好掌握。

 

tn_DSC06955 

第一組24片,第一天拆開玩還不太熟,第二天就可以區分顏色,紅色跟橘色都可以找到了!

因為有新拼圖,小嘟好開心,每天都自己從抽屜拿出來玩好幾次。

 

tn_DSC07032

再來這兩組還太難,小T自己拼。

 

tn_DSC07033  

這組不看圖拼,也要花個幾分鐘,還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