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ADSC08719.JPG

每個人家裡都有無數張珍貴的家族合照,上圖就是我們LE CREUSET一家在小T主人家拍的大合照!

媽媽說我們是擁有純正法國血純的鑄鐵鍋,也就是廣受各國家庭主婦及世界知名大廚所愛載的LE CREUSET,就連米其林主廚Alain Ducasse在巴黎開設的廚藝學校都有我們的身影。 在台灣,很多人叫我們LC鍋,有人說我們是鍋界的LV,讓我感到好驕傲

 對了,我忘了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藍鳳凰,接下來,就由我來介紹其他家族成員。

tn_ADSC08715.JPG 

媽媽的名字是Kiwi,她的朋友都叫她Madame Kiwi。爸爸的名字是Bleu,大家都稱他為Monsieur Bleu他不在照片裡,因為目前4F料理生活家LE CREUSET合辦一個活動,媽媽說爸爸跑去那裡幫忙了~~

我有二個弟弟,分別是藍水晶藍天,還有三個妹妹,分別是綠寶石綠精靈綠地。為了方便大家認識我們,特別在照片裡標註我們的名字,大家千萬不要搞錯喔!

tn_ADSC08720.JPG

六個兄弟姊妹的大合照~

你看!我們是不是很可愛呢?(if you say yes, we will send you a

tn_DSC08725.JPG 

最近4F料理生活家有新的食譜可以下載,小T主人說她想煮這個櫛瓜牛肝菌菇濃湯(Velouté de courgette et cépe)!

偷偷告訴你這裡(點下去)可以下載食譜喔~

 

tn_DSC08617.JPG

<準備食材>

洋蔥/大蒜/櫛瓜/馬鈴薯/乾牛肝菌菇/百里香/雞高湯/鮮奶油/特級橄欖油/鹽巴及胡椒

<預備動作>

乾的牛肝菌菇泡在熱水裡至少30分鐘

tn_DSC08620.JPG

開始工作了!洋蔥切丁!!

tn_DSC08622.JPG

櫛瓜切丁。

tn_DSC08625.JPG

將剛才<預備動作>中已經用熱水泡開的牛肝菌菇撈起並濾掉湯汁(記得湯汁要留下來),接下來洗淨牛肝菌菇並切細。

tn_DSC08628.JPG

還有馬鈴薯也要切丁!

tn_DSC08633.JPG

接下來換Kiwi媽媽登場,要幫小T主人作出一鍋好料理囉~

咱們LC鍋特殊的地方是不用像其他鍋具需要先熱鍋,口訣是「冷油冷鍋」,再開中火加熱。

tn_DSC08635.JPG

等油熱後即可加入洋蔥丁及大蒜片。

tn_DSC08638.JPG

炒至洋蔥變軟呈現金黃色。

tn_DSC08641.JPG

接著放入切丁的櫛瓜、馬鈴薯、牛肝菌菇及百里香,中火炒約5分鐘。

tn_DSC08644.JPG

5-6分鐘後,食材會帶點可口金黃色,整個廚房飄滿了幸福的香氣~

tn_DSC08647.JPG

再來可就簡單了!只要倒入牛肝菌菇留下的湯汁及加入西式高湯覆蓋所有食材,開大火煮至沸騰。

tn_DSC08651.JPG 

Kiwi媽媽戴上帽子(鍋蓋),然後用小火燉煮約15分鐘。

tn_DSC08653.JPG 

將所有的食材精華燉出來,吃了皮膚會變漂漂喔~

tn_DSC08674.JPG 

等湯放涼一些後,將鍋內材料放到調理機內打成泥狀。

tn_DSC08676.JPG

高速運轉中。

tn_DSC08678.JPG

打成泥狀的後濃湯也快要成形囉~

盛回Kiwi媽媽身上,用小火慢慢加熱。

tn_DSC08681.JPG

拿出總統牌鮮奶油。

tn_DSC08683.JPG 

將鮮奶油倒入濃湯中,依小T主人(或您自己)的喜好調整濃度。

tn_DSC08688.JPG

像不像是卡布其諾的顏色?

tn_DSC08692.JPG

最後只要再上適量的鹽及胡椒即可。

tn_DSC08693.JPG 

4F X LE CREUSET食譜:櫛瓜牛肝菌菇濃湯大功告成!!!!!!!

你看看我的Kiwi媽媽是不是廚房最美麗的!  (小T主人說要寫她是最漂亮的............yes madame, 給您寫上了) 

唉,女人不管到了幾歲都想要別人稱讚她(小聲說)

tn_DSC08695.JPG

弟弟藍水晶與4F料理生活家的櫛瓜牛肝菌菇濃湯食譜合影。

tn_DSC08697.JPG

最後在濃湯上淋上olive oil,再撒上少許現磨胡椒粉,就成為餐桌上最引人注目的風景。

小叮噹主人說喝了這碗濃湯,心跟胃都暖了起來。

tn_DSC08700.JPG

妹妹綠精靈也想跟4F料理生活家的櫛瓜牛肝菌菇濃湯食譜合照。

tn_DSC08702.JPG 

旁邊的麵包是小T主人從高雄買回來,最近最火紅的蜂巢麵包,順道謝謝維維安夫人以及她的朋友Pinky排隊購買及割愛。

人家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果真沒錯! 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們LC鍋家族,也別忘了4F料理生活家有食譜可以download,也有美味的料理課可以上喔~

藍鳳凰以及我們LC鍋這一家最喜歡看到的是享用食物的幸福笑容

~美味的料理有著幸福的力量,料理人是魔法師,而我們只是魔法小天使而己~

最後的最後,要小聲地跟評審叔叔和阿姨說:我們正等著爸爸Monsieur Bleu回家拍大團圓的合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