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F0641.JPG

每年回日本只要有時間,都要一定去倉敷的名店木庵報到,因為這裡是小叮噹與小T共渡人生的起點。

tn_DSCF0642.JPG

其實除了回憶以外,東西好吃才是吸引吾家不遠千里一再光臨的理由。

tn_DSCF0643.JPG tn_DSCF0644.JPG

木庵(Mokuan)和風創作料理是以前的米倉,現在改為餐廳,整體建築幾乎都是木造的。

tn_DSCF0645.JPG

倉敷的特色就是有很多白牆黑瓦建築。

tn_DSCF0648.JPG

某些時段有現場鋼琴演奏,店家在表演者來之前送上了鋼琴演奏點歌單,歌單寫在長的像鋼琴的平面上,好像是野田妹的東西~

tn_DSCF0654.JPG

先送上了生魚片醬油及漬物。

tn_DSCF0656.JPG

邀了叮噹爸媽一起去吃好料的~從我們的位置可以清楚看到鋼琴及灑下的日光,回家之旅變得富饒詩意。

tn_DSCF0658.JPG

只有小叮噹一人點西式菜單,還點了一杯紅酒。

tn_DSCF0660.JPG

tn_DSCF0663.JPG

小T看上了這個有三層抽屜和式便當,如果每天都有這種賞心悅目又美麗的便當可以吃的話,小T一定會愛上吃便當的!

tn_DSCF0664.JPG

這家店最大的特色是女主人是陶藝家,自己做以外也收集了不少逸品,每次來都可以看到女主人的用心。

tn_DSCF0665.JPG

不管是那一道菜都好好吃~不輸米其林餐廳,難怪一定要訂位,要不然吃不到的機會很大。

tn_DSCF0668.JPG

日本人愛吃冷便當,神奇的是很多冷食都可以做的美味可口,好像被仙女施了魔法般~

tn_DSCF0670.JPG

大籃子裡還有小籃子裝著炸物及特製沾醬,每一份籃子便當都附有不同的鮮花,邊吃邊賞花,心情更美麗。

tn_DSCF0671.JPG

熱呼呼的茶碗蒸好吃到爆表!!!

tn_DSCF0673.JPG

還有焗白醬的七彩手繪線小杯,超可愛的~

tn_DSCF0675.JPG 

白飯與味噌湯。不同於一般的飯碗,這個手繪小盅上面還有原木蓋子,真是討人喜愛。

tn_DSCF0676.JPG 

晶瑩剔透的白飯上面灑了紫蘇,別有一番風味~

tn_DSCF0679.JPG

精彩的寶物箱,就是看上了這個就馬上決定要吃和風便當!!

tn_DSCF0684.JPG tn_DSCF0686.JPG

原本小T就很愛故官的多寶盒,很羨慕古代的文人雅士把全部收藏放在一個經過設計的機關箱,想把玩時還要花點心思才能拿出收藏品,那是多美妙的事呀!

現在能吃到這個日式三層寶物盒裝的食物,小T也能同古人一樣有美妙的心情,精彩的視覺與味覺雙重饗宴,把它放入回憶的抽屜裡好好收藏,等將來老了一定有很多關於食物的有趣故事可以說給人家聽~~

 

<木庵和風創作料理 Mokuan> 

http://moku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