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280.JPG

台灣的胡椒餅在日本非常有名,2007年JAA的台灣觀光宣傳廣告歌裡歌詞還有提到胡椒餅,所以很多日本人來台灣都會去饒河夜市排隊買胡椒餅

想看影片請參考這裡:http://jojos.no-ip.org/JAA-Go-To-Taiwan

DSCF0278.JPG 

其實小T是因為要考日檢一級,所以來龍山寺拜文昌帝君的。拜完又拉著小叮噹在這裡逛一圈,就看到了這個招牌。

小T好幾次都在電視看到這個「巷仔內」的胡椒餅介紹,想到新樂街那家金溫州大餛飩也是「巷仔內」的,美味的印象連結在一起,想必就是等於好吃。

DSCF0275.JPG 

晚上6:30還有人在排隊,咱們也發揮觀光客精神進去瞧瞧!

DSCF0282.JPG 

這應該是全台最貴的胡椒餅吧!

DSCF0286.JPG 

前一輸的號碼牌已被掃光,所以要排隊拿號碼牌。

圖片是號碼歸位後的樣子,老闆娘以在號碼牌下放1元表示買一個,放6元表示買6個。

DSCF0285.JPG 

最傳統的方法,顧爐的人很辛苦,還要把沾到炭火或焦黑的淘汰掉,冬天還好,夏天一定是滿身大汗吧!

DSCF0289.JPG 

因為要等20分,先去買完50嵐(小叮噹都用日文唸,聽起來像是偶像團體名字)再回頭來拿胡椒餅。

DSCF0293.JPG 

拿到了一個白白胖胖又帶點焦糖色的胡椒餅,聞起來很香,看起來也很可口。

DSCF0296.JPG 

「夫妻同心齊力斷金」在吾家適用在分食一顆福州胡椒餅的狀況。

你看,一人咬個二口就成了這樣子,還要拍給人家看,真是不好意思。

吃完胡椒餅後跑到隔壁新開的按摩店去做腳底按摩,聽那裡的按摩師傅說,以前她可以叫她媽媽每週都要買這攤福州元祖胡椒餅給她去。她說以前皮薄餡多,比現在還好吃。

小叮噹也喜歡這家的胡椒餅,而且決定下次再去饒河街吃,因為距離上次吃胡椒餅好像是一年前的事,味道已經變的遙遠,無法跟福州元祖胡椒餅做比較了。

 

<福州元祖胡椒餅>

Add: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3段109巷5號1樓(龍山寺站1號出口)

Tel: 02-2308-3075

營業時間:上午9點至晚上7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