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793.JPG 

<博客來>

永漢日文班的同學借小T這本書,最近沒什麼心情研究料理,但看過一遍「這些大廚教我做的菜: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後,馬上將書還給同學,自己買一本放在家裡慢慢看。

DSCF8790.JPG 

作者黃舒萱(Verano)小姐寫的食譜非常仔細,看得出是個細心的人,也是位用心的作者。照著她的方法成功的人應該很多吧!就像是封面寫的「這本食譜讓你品嘗做菜成功的幸福感」。

真的,看到自己的成品別人吃的津津有味時,耗在廚房的時間再也不嫌多。

DSCF8792.JPG 

每個步驟都寫的很詳實,小細節也都有特別註明,照著做準沒錯。

DSCF8787.JPG 

義大利燉飯的米分成三種:Arborio, Carnaroli and Vialone Nano

小T在Sogo City'super買的是義大利家庭最常用的Arborio米,特色是煮出來的燉飯比較黏,口感會比其他二種濃稠紮實。

DSCF8788.JPG 

其實上次在淡水PM Bistro私房菜吃到的燉飯是用台灣米做的,只要能掌控好米的Q度就沒問題。

DSCF8795.JPG 

牛肝菌是在Pekoe實體店舖買的。

DSCF8798.JPG 

第一次煮燉飯時不是用牛肝菌,味道真的有差。果然義大利的燉飯就是要用義大利的菇類。

DSCF8781.JPG 

二個人的晚餐:牛肝菌燉飯/玉米濃湯/白酒。

飯後甜點:哈根達斯巧克力冰淇淋+蘭姆葡萄冰淇淋。

DSCF8782.JPG 

本次重點:燉高湯/用新鮮的parmesan cheese/新鮮巴西里。

DSCF8785.JPG 

第一次在家吃到如此純正義大利燉飯的味道,叫人如何不感動?

P.S. LC鍋又派上用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