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574.JPG   

小叮噹身上流著純正的歐巴桑血統,這點是不容置疑的。

例證一:Sogo週年慶前,一直問我有沒有收到DM。我說沒有,沒多久,他向公司的女生借回一疊厚厚的DM,叫我好好讀,不要錯過好康。

例證二:假日沒事就拉著我去逛微風超市,在超市中到處試吃。

例證三:日本的0101百貨每季都有超級Family Sale。他有會員卡,所以每次都會帶著我大老遠搭車去橫濱,跟著一群女人瘋狂shopping。

嫁給一個有歐巴桑血統的日本人的好處是:

1. 週年慶有人陪著提袋子。

2. 試吃時,不會胖到我。

3. Family sale會大方買單。

回到正題,我今天要介紹的是日式烏龍麵」。我要說的是,像我們這種外籍新娘,如果沒有日本人在一旁指導,在廣大的日式超市中,也很難找到要買那種調味料配那種食材,才能做出枕邊人思念的家鄉味。

首先,有要一個自己也做菜的人,才會知道要買那種材料。小叮噹就非常符合,或許他上輩子就是個資深歐巴桑。(請別翻譯這句給他聽)

好,廢話那麼多,快講日式烏龍麵」的做法。

Wudon page 1.jpg

<準備材料>

1. 在微風超市試吃後買的半生讚岐烏龍麵うどん (如圖一右)

2. ヤマキ牌的日式烏龍麵醬汁うどんつゆ(如圖一左上)

3. S&B牌的七味唐辛子(如圖一左下)

4. 五花肉片薄片切小口狀

5. 高麗菜切小口狀

6. 準備冰水沖洗煮好的烏龍麵

 

<日式烏龍湯麵做法>

1. 用小鍋加水及日式烏龍麵醬汁うどんつゆ,以10:1比例,煮沸(重口味的可以調整比例)

2. 先加入高麗菜煮六分鐘,再加入五花肉片薄片二分鐘後,撈出肉的浮渣(喜歡蛋的,可在此時加入蛋煮)即完成湯底及配菜

3. 用大鍋加水煮沸,放入半生讚岐烏龍麵煮9~10鐘(時間視個人喜好烏龍麵而定)

4. 烏龍麵煮好後瀝水,用大量冰水沖洗讓麵緊縮變Q,再將水份瀝去

5. 用大碗放入烏龍麵,再加入湯底/高麗菜/肉片/蛋

6. 最後在上面放蔥花及加入七味唐辛子,即完成熱呼呼又滑溜順口的日式烏龍湯

DSCF9573.JPG

(你說,烏龍麵有沒有看起來很Q?......一直強迫別人說 "yes" 的格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