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22  

選目前就讀蒙特梭利幼稚園的主要原因:

1. 當然是因為小嘟是個喜歡自己動手操作玩具/教具的小孩

2. 這家幼稚園是小嘟乾姐姐讀過,乾姐姐媽媽掛保證的

3. 離小叮噹公司很近,所以可以由小叮噹送小嘟上學

於是小嘟從7月開始上暑期班到現在....

***************************************

進入正題,本月有個讓家長光明正大坐在教室內的幼兒教室觀察活動,觀察完同一天跟老師一對一會談,可以進一步看到小嘟跟別的小朋友在學校的情形,也可以跟主教老師來個雙向溝通。

老師說小嘟是個有規律性且秩序感強的孩子,環境的轉變會帶動她心裡有些不安的感覺,但只要接納她肯定她,給她一個明確可遵行的做事步驟與方法,她會開始比較自己。

由於小嘟的情感比較細膩,也習慣依附於成人的關注,未來除了多加強她的獨立性,同時也要多製造她與同儕互動的機會。

***************************************

在學校待了30分鐘勝過在家幻想一整天小孩在學校做什麼?觀察完自己的小孩,同時也開始思考平時的教養方式是否適合現階段的她?父母不是完人,能更謙虛地檢討自己,把上天送到我手中的小孩引導長大,成為愛自己也樂於幫助別人的的,這是一份很重要的工作。

未來還很長,累的時候或忘記專心陪伴她的時候,要提醒自己她只有三歲,仍需無限耐心與愛心陪伴與相處,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