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
Restaurant這個字可以走遍天下,沒想到到了義大利就被打敗!看到Ristorante走進去,結帳金額會讓人捏把冷汗,從此學到要吃飯前先仔細看好招牌上的餐廳的名稱,這可是有關回國後要面對帳單的驚悚度!


義大利不同等級餐廳名稱不同,以下是由高級餐廳到經濟簡餐的排列。 


Ristorante以名稱別來看就最高級的餐廳,裝潢也是最華麗的


Trattoria自是台灣的餐館,提供家常料理為主,氣氛比高級餐廳輕鬆。


Osteria義大利版的居酒屋,氣氛走輕鬆路線,也比RistoranteTrattoria來得便宜,有名的Osteria是當地人常去的地方,記得提早預約。


Pizzeria大家都熟悉的比薩店,從特製烤窯現烤出來的比薩香令人垂涎三尺。


Tavola Calda自助餐廳或快餐店。排成一排看著已煮好的食物點自己想要吃的東西,免去看菜單的困擾,當然價格也很平民化。


Enoteca賣酒的地方,也提供簡單的餐點,像是生火腿片等。義大利人常在下班後的六點到九點之間相約到Enoteca小酌。有些人氣enoteca藏在小巷子,經過會發現一群人拿著酒杯在小巷裡,頗有小型party的感覺。


Bar這裡不是專門喝酒的地方,反而是市井小民的生活中心。傳統的bar校長兼撞鐘,老闆和準備咖啡的人同一人,有小點心、咖啡、酒可供選擇,不用給小費,來到這裡你會發現,老闆好像跟很多人都很熟,熟到客人不用開口,老闆就送上他想點的東西。沿著吧台站著吃居多,也是我午餐常去的地方,就是喜歡和當地人混在一起的感覺。
    預約晚餐通常有二個時段,第一個時段是七點半,第二個時段是八點半到九點之間。不是超級名店的話,我通常是到當地後,依當天行程在午餐時段打國際漫遊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