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喜歡的一風堂(ippudo)拉麵可惜台灣沒有分店
http://www.ippudo.com/top/index.html

為了找尋理想中的日式拉麵味道
試吃了台北許多友人或網站上推薦的人氣拉麵店
要排隊的也排了,想吃的也吃過了
遍尋不著心目中的拉麵口味

為了要訂製一碗老公的家鄉味-日式豚骨拉麵
我們找到了新方法!

<公開如下>
1。到微風超市買拉麵組合(通常是硬紙盒裝,有二包入/四包入,裡面有高湯包及生麵)
2。拉麵組合包會寫麵要煮幾分鐘,通常都只要一分半到二三分。或煮到你愛吃的硬度即可。
3。到微風附近市民大道的"誠屋拉麵"買單點的"叉燒"。
4。準備好叉燒/日本紅薑/日本蔥花/海苔片/水燙過的豆芽菜各一些。量就隨個人喜好。
5。高湯包也是依包裝上的說明,加入熱水。例如:一人份300cc
6。煮好的麵撈起,放入拉麵碗中,再加入高湯。
7。上面的配料就擺上之前準備好的叉燒/日本紅薑/日本蔥花/海苔片/水燙過的豆芽菜。
8。喜歡有白芝麻香味的人,可以將白芝麻磨過加入湯裡,飄出來的香氣可是會讓人脾胃大開的喔!

** 所需時間約五分~十分

<誠屋拉麵>
很多布落客的食記都有介紹,大家可以古狗一下!
我和老公不愛這家的麵及湯頭,卻對這裡花時間做出來的叉燒和炒飯情有獨鐘。
呵~到拉麵不點拉麵,可能會被老闆打,所以就自己在家動手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