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二級日檢讀解技巧前,先廢話一下~
東橋的松本老師長的很像我一位留日的朋友。一樣愛抽煙,一樣把煙放在左胸口袋,一樣愛穿白襯衫黑長褲。在西方電影裡,日本人的形象就是白襯衫黑長褲,給人留下一板一眼的印象。東吳的高橋老師也是如此打扮。

唯一不同的是,松本老師的白襯衫經常是皺的。根據他左手無名指有戴戒指來推測,他已婚;由襯衫來推測,他老婆應該很忙,可能也在上班。 讓我繼續猜下去,會來台灣教書的日本人,老婆應該不是日籍居多。答案在今天揭曉,他老婆是韓國人。(哈!我上課常不專心,被發現了~)

言歸正傳,今天的重點是二級日檢讀解技巧:

1。不從文章讀起,先讀文章後面出的問題。只需讀"問讀"本身就好,不要先看四選一的答案。因為沒時間!
2。文章與問題中的"注釋"是第二個要看的,對等下要看的文章很有幫助。(真的,我做了幾個習題後,真的有這種感覺。)
3。文章裡沒提到的,應該都是錯的!(因為日文的答案很"微妙",很不好選。把握這個原則,至少可以刪除一到二個錯的,再來就可能是二選一或三選一,答對機率提高。)

4。每次做完考古題,對完答案。如果自己的答案與解答不同的話,要反省自己的思考模式。因為自己不等於"筆者",不要用自己的思考模式來答題。

<心得>
上了幾次讀解之後,運用老師講的重點,我解題的速度的確有提高。去補習班上課,比自己在家悶著頭唸有效率多了!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