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橋的松本老師分折讀解技巧是我最喜歡上的課。如何在四分鐘做完一題,考速度也考理解度。

開始讀的時候,除了上次寫的讀解技巧外,還要考思這篇文章是誰寫的?說了什麼話?在什麼時候?時代背景等問題。

1。先找出文章話題的中心(文章的注釋上面有一行作者及出處要先看,可以先予測內文可能與什麼話題有關。
2。現在是八月底,離考試還有三個月。老師建議買一本日本知名小說家的小說,最好有中文版,例如:宮部みゆき
、星新一。不想讀長文,則建議「星新一」寫的短篇小說。讀的時候要邊查字典才有用。

今天的課堂練習是小說文。特色是:注釋多、沒見過的日語形容多、作者的感情和想法也多。特別要背的是有關於「氣」的慣用句,日本人很愛用「氣」這個字來造短句,光看表面可能不容易理解意思,能背起來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