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橋日語二級檢定補習>

比較了許多家補習班及東吳推廣部,最適合我這個家庭主婦的時間是白天,看來就只有永漢日語,可惜六月的班沒開成。剛好東橋在同一棟大樓,每週二次課程,從晚上七點到九點二十分,時間不是很長,也就報名了。

第一天上課,老師馬上拿出2005年的考古題給大家作一遍。嗯~~果然我程度還不到那裡,有很多不會的單字,尤其是文法。但猜題能力還不錯,也考了二百五十幾分。以二級標準,算是有低空飛過。

松本老師長得跟我以前的某位朋友很像,不只外型像,還講話聲音,髮型都像。是愛抽煙的關係嗎?

老師真的酷。第一堂考完就說:如果你自己回去對答案,單字考不到五十分,你最好別來上課了。再來,如果你覺得我講話太快聽不懂,我也勸你最好放棄,因為聽力測驗的速度和我講話速度是一樣的。

嗯,我給他第一天的評語是"老師很壞"。第一次遇到這種類型的老師,讓我更有挑戰二級的刺激。

上了二堂課後發現,很懷念東吳童老師的"慢慢"上課,"細細"講解的方式,剛好暑夏有開讀解班,用的是"中級學日文"那本書。書我早就買了,對裡面幾課很有興趣,所以又去報名。

東橋第一期開上完,休息一週後,第二期就要開課了。我的學習方式是一直重複看現在緯來正在播的日劇,早上老公出門前看的日本新聞,我也認真看了幾分鐘。每次有搭捷運就背單字。上完東橋的課,也會找時間複習。本週瑞典的稿子剛交出去,心情輕鬆了一大半,接下來就可以多留一點時間給日文二級囉!

最近我已經背單字背上癮了!

<東橋日語上課相關文章>
http://tiffanyscafe.pixnet.net/blog/post/21344266
http://tiffanyscafe.pixnet.net/blog/post/21582669
http://tiffanyscafe.pixnet.net/blog/post/21584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