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推薦的觀光景點,說是可以讓外國人多了解台灣的地方,吃完宜蘭饗宴之後,剛好到宜蘭傳藝中心散步促進消化。

tn_IMG_2075.JPG

一入門就有的大型雕塑作品。

tn_IMG_2005.JPG

第一個參觀的是媒炭館,因為在吃午餐時,從美國來的朋友問我燒肉用備長炭的事。

利用備長炭聲音清脆的特性,還可以做成備長炭琴。館裡介紹了不同炭的特性及活用在日常生活的方法,大人小孩都可以來這裡學到想學的東西。

tn_IMG_2010.JPG 

沿著主要街道有很多台灣傳統藝術相關主題可以看的。

tn_IMG_2011.JPG 

可愛的柑仔店,雖然有點失去小時候那股甜甜的味道,但給小叮噹看看台灣的小東西也不錯。之前小叮噹帶小T去橫濱的拉麵博物館,那個館設計成昭和時代的小鎮,有點像電視劇櫻子的場景,排隊等吃拉麵時,小叮噹跑去買類柑仔店的小玩意,二人分著吃。在生活瑣碎的枝微末節裡一起創造回憶是我們當初的約定。

tn_IMG_2019.JPG

特別跟美國朋友&小叮噹介紹非常受歡迎的霹靂布袋戲,台灣傳統技藝能如此發揚光大真是很多人默默付出心力的成果。        

tn_IMG_2023.JPG

最近很紅的水果糖。

tn_IMG_2044.JPG

以前曾帶德國客戶去美濃做紙傘,外國人覺得紙做的傘在下雨時真的能用好神奇。

tn_IMG_2027.JPG

宜蘭傳藝中心裡有個茶山房肥皂舖,看起來很有古早味。

 

<宜蘭傳藝中心>

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main/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