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伸閱讀>

台北中山站的福大蒸餃館 (Steamed Dumpling)

DSCF7311.JPG 

好友說頂好名店城B1,除了「頂好紫琳」,還有一家叫「美景」的紅油抄手也很好吃,還有網友也說美景的擔擔麵也不錯。

原本要去吃美景的,非常遺憾地週日沒有開。

厚!網路上明明寫只有週一沒開的呀!?小吃店做到週休二日,也是挺酷的。

DSCF7329.JPG 

好,退而求其次,來吃頂好紫琳吧!剛好上次一個人來吃時沒帶相機,這次可以補拍。

DSCF7313.JPG 

上次是平日中午來的,上班族先打電話,再來外帶的人很多。內用的客人一樣不少,連位子都要等一下。

DSCF7316.JPG 

這碗酸辣湯就夠小叮噹驚豔了!他不是很愛酸辣湯,但吃到好吃的,他還是會整碗拿去吃個不停。

DSCF7318.JPG 

大餅捲牛肉也是上次點過覺得好吃的。

DSCF7321.JPG 

牛肉、蔥、甜麵醬包在蔥油餅裡真是一絕。記得第一次吃到好吃的大餅捲牛肉是在小港的「北平半畝田」,剛開始工作時,直屬經理帶小T去吃的。當時應該是第一次吃到甜麵醬吧!對於這神奇的sauce留下難忘的印象~

來台北工作時,友人介紹「山東鹿家莊麵食館」的大餅捲牛肉也是很讚,配一碗他們家的手工肉丸竹筍湯,不多不少剛剛好。

DSCF7324.JPG 

小叮噹有一個日本胃,要他接受新東西時,需要timing & feeling。

這天,第一次點了花素蒸餃。

DSCF7328.JPG 

他們家的花素蒸餃很像以前在三民家商對面巷子裡吃過的韭菜盒子的縮小版。

DSCF7325.JPG 

和福大蒸餃一樣,好吃的蒸餃皮外觀就可以看的出來。買過二家的冷凍水餃,這類的餃子水煮的時間都不宜過久,照福大老闆的說法是大火水滾後下餃子,這時要攪動水使餃子不沾在鍋底,等水再次滾了轉小火,約8分鐘即可。

果然不出所料,小叮噹形容花素蒸餃為「食べられる」,意思是「可以吃的下,但不是很愛。」

為了要填滿他的胃,把大餅捲牛肉3/4都讓給他了。還好三樣中有二樣都有喜歡,要不然就糟糕了!

<頂好紫琳>

Add: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7號B1

Tel: 02-2752-09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