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58.JPG 

永漢的真子老師將講義的文法全部上完後,某天發下了這個東西。

似乎可以讀到旁邊的動漫迷妹妹正發出滿頭問號的訊息!這是啥米!?

看到這個字「ディクテーション」,小T就笑了。原來日文也有「聽寫」這種東西呀?

DSCF7860.JPG 

時光到流到小T在中山大學推廣教育上初級法文時,才上到Bienvenue en France前幾課,某天法籍老師突然叫大家闔上課本。要幹嘛?下課了嗎?

呵,想的美喔!老師說要做dictée,剛開始同學們也不知道dictée是什麼,直到老師解釋,我唸你們寫。

阿阿阿.....(呈山谷回音模式)你都不知道同學們叫的有多大聲!!因為法文有連音,不像中文或日文,如果那句子真的不懂,就無法正確寫出來的。

DSCF7863.JPG 

所以呢,久違的聽寫又回來啦~在學到日文一級的時候!

圖一:聽CD寫出空格裡的字。

圖二:剛才全部聽完的句子的文型,有日文解釋及更多例句。

圖三:回家作業。回去寫完下次上課要檢討。

用聽的學文法,其實也是個不錯的方法。如果格友們手邊有日文CD或歌曲,也可以試試看聽一句寫一句,或許可以在短期內增進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