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140R.JPG 

威尼斯的頁多拉(Gondola)是父傳子,子傳孫,只傳男且不傳外人的標準世襲制。

仔細看船身兩側的線條不是一樣的,有一邊彎的弧度比另一邊大,聽說是為了方便站在後方的划船人。

DSCF2410R.JPG 

面具上有金色華麗Klimt的「吻」(The Kiss)。 

DSCF2360R.JPG

逛累了,找家bar(義文的bar指的是咖啡館兼賣輕食的地方)吃下午茶。

DSCF2444R.JPG 

晚餐來到日本雜誌推薦的餐廳-Ristorante Alla Madonna(瑪丹那餐廳)。

這盤蟹肉蟹黃harmony冷盤真是讚,上面擠點萊姆。哇~開胃呀~

DSCF2456R.JPG 

烏漆嗎黑的墨魚麵,墨魚好軟,黑色醬汁好鮮美,好像把威尼斯搬到嘴裡。沒有再吃過比這盤好吃的了!

DSCF2451.JPG 

米心未熟透的彈牙Risotto,吸飽了湯汁,好鮮好甜好入味,好吃到令人噴淚!

來義大利光是就值回機票價。

DSCF2460R.JPG 

來到義大利必點的Tiramisu。

常見的就是像這樣滑滑軟軟的,沾有義大利人沖的義大利咖啡的姆指餅乾含著酒味,真是太銷魂!

IMG_1617R.JPG 

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Gondola,像這樣一艘接一艘的,肯定是觀光團。

IMG_1695R.JPG 

嘆息橋( Ponte dei Sospiri 永遠是人滿為患。

DSCF2582R.JPG 

很快的又來到令人期待的咖啡時間。來到寶地不多喝幾杯怎麼可以?

IMG_1644R.JPG 

街上不時出現街頭藝人。表演的弟弟長的挺可愛的。

DSCF2664R.JPG 

追著面具人跑來跑去,晚上要多補充點熱量。昨天日本雜誌介紹的餐廳我們很愛,隔天又找了雜誌上介紹的另一家。

這個長型的貝類叫什麼小T也不知?老闆說是只有威尼斯才有的貝類

這家餐廳超難找,所以地址就跳過,有興趣再留言吧!

做成冷盤的綜合貝類真是一絕,我們吃到差點留在義大利不想回家。現在想起來都還是很感動,怎麼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呀!?真是太有天理了~(聲音設定為山谷回音模式)

DSCF2666R.JPG 

你猜這是什麼?白色的東西是北義的主食之一「玉米泥」,義大利文叫Polenta。

Polenta常見吃法是搭配黑色的是墨魚一起吃,黑白配的賣相雖然有點打問號。不過,真不愧是美食國度的民族,二種搭在一起吃還真好吃。

DSCF2672R.JPG 

看就知道這是誰點的。小叮噹很愛這類酸甜酸甜的東西。

他說:「又不想回家啦~」

我說:「那你是想留在這裡洗盤子喔?」

 

<Ristorante Alla Madonna>

http://www.ristoranteallamadonna.com/eng/locale.htm

註:在嘆息橋 (Ponte dei Sospiri)旁的巷子,很好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