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592.JPG 

不知道有多少網友去過日本的倉敷(くらしきし Kurashiki)?這裡可是我結婚的地方喔~

頭一次想到倉敷走走的原因是和小叮噹剛認識時,他在臨別前送我幾張大原美術館的名信片。原本就喜歡西洋美術的我,發現臨近的日本藏有格雷哥 (El Greco)、馬蒂斯、高更、雷諾瓦等名家作品,當下許願此生一定要到大原美術館參訪。

DSC08594.JPG

每年五月初倉敷美觀地區有個著名的活動叫「瀬戸の花嫁川舟流し」。當天會有許多伯伯會先架好大相機佔位子駐足等候。

DSC08597.JPG

活動開始另一頭傳來了尺八的聲音。一葉小扁舟從遠方輕輕搖曳而來。

DSC08599.JPG

坐在船首的是配合尺八唱古樂的阿桑,第三位就是吹日本傳統樂器尺八的阿伯。

DSC08600.JPG

相機的聚焦點當然就是這位白衣花嫁。

(題外話:我喜歡「花嫁(Hanayome)」這個字的日文發音。近來發現,年輕一輩的日本人喜歡稱自己或別人的太太「花嫁」。)

DSC08606.JPG

日本倉敷有中國蘇州小橋垂葉流水的樣子,倉敷最熱鬧的地方稱之為「美觀地區」,是個比蘇州小很多的迷你小鎮。如果你喜歡法國南部的小鎮,說不定你也會和我一樣,愛上美觀地區的特殊風情。

DSC08593.JPG

發宣傳單的妹妹隨便你拍。

DSC08595.JPG

左手邊白色的建築物集合了倉敷建築的特色。

DSC08601.JPG

兩岸有不少人圍觀。聽小叮噹說船上的花嫁每年都開始徵選,可以自由報名。

DSC08610.JPG

「瀬戸の花嫁川舟流し」開始時, 原本騷動的人群在瞬間安靜了下來。

明知是為吸引觀光客所辦的活動,但神聖的古老儀式開始進行時,所有在場的人無不屏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古老的婚禮儀式,在緩慢的步調下舉行莊重的儀式。

當下,我和小叮噹交換一個會心的眼神。如果有那麼一天,倉敷將會是我們舉行婚禮的地方。

 

<倉敷官網>

http://www.city.kurashiki.okayama.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