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511.JPG 

小田和正伯伯已經62歲,到目前為止,人才濟濟的日本仍沒有新人的歌聲能和小田和正一樣的。我去年抽到緯來日本台First Kiss的演唱會門票,2008年9月終於第一次在武道館親耳聽到伯伯溫柔似水的歌聲,Oda-san堪稱是日本療癒系歌聲的始祖。

DSCF3513.JPG 

今年二月去日本東京買了小田和正「今日も どこかで」的單曲CD。CD裡面有小田和正坐在路邊等公車的可愛插圖,看不出阿伯已經62歲!Oda-san出生在橫濱,家裡開的是藥局,因為喜歡唱歌,於1969年與高中同學創立樂團「Off Course」,並擔任該樂團主唱之一,還好他沒有繼承家業,要不然我們就聽不到阿伯動人的歌聲了。

DSCF3514.JPG 

從東京帶了一堆CD回家,第一張拆開來聽的就是這張單曲。聽到第二首,大吃一驚!怎麼說呢?第二首歌(会場のみんなとパージョン)收錄了現場聽眾的與Oda-san一同唱「今日も どこかで」歌聲,記憶在歌曲流逸的同時拉到去年9月的武道館,胸口暖暖的,當天的感動回又到心中。

今天寫文再次感謝緯來日本台送我二張演唱會的票,讓我能擁有如此美好的回憶。再次說聲「謝謝、ありがとう」!

 

<延伸閱讀>

2008.09.11小田和正東京武道館演唱會 / KAZUMASA ODA TOUR 2008「今日も どこかで」@武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