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叮噹是個有趣的人。從剛認識開始,他就會記住我喜歡的東西,其中包含我愛讀的書及作者。由於他英文不太好,我日文也不太好,所以,簡單易懂的圖文書成為我們心靈文流的好工具。

 

堀川波在日本的圖文書市場,絕對是屬於細水長流的那一型。有些日本書店還會另闢堀川波專區,以滿足堀川迷的喜好。

「好想和你在一起」是由堀川波繪圖,鈴木智子撰文。能在結婚前讀到這本書真是幸運!關於這個屬於倆人的幸福紀念日-結婚典禮,你到底想要如何傳達給親友?

如果新人能在結婚前一起看過本書的話,對於這個看似繁瑣的儀式,能有同心創造一個傳達幸福的婚禮,這就是作者所期望的了~

<好想和你在一起 圓神出版社>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iffanysCafe/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8189

透過這本書,我更了解了日本人對於喜宴及結婚儀式的想法。和小叮噹討論後,我們決定要好好地享受這幸福的磨練。許多婚禮上的小東西都是為了傳達「幸福的感覺」而產生,以「月老的紅線」為主題,從邀請卡到桌卡都是親手製作。

我和小叮噹的婚禮前,堀川波剛好出了這本<我好喜歡有力量的自己>。正值出版宣傳時間,所以出版社在自由之丘幫堀川波辦了個手工卡片製作會。於是我們有機會親自見到偶像堀川波小姐,後來還跟她成為mail friend.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iffanysCafe/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8830

在會場和另外18位堀川fans一起製作了三款手工卡片。在偶像面前,大家無不賣力創作。最後,我們拿出了參考好想和你在一起>書裡P.40做的結婚邀請卡,還得到了作者本人的讚賞呢!這對我們來說,真是最大的獎勵。也不枉我每天像是家庭代工般,廢寢忘食地做到手抽筋。現在想想,要不是有這本書的無言打氣,要做完那麼多卡片,還真是不可能的任務!

<堀川波 Nami Horikawa 個人網站>

http://www.on.rim.or.jp/~na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