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02.JPG

嫁給日本人的朋友回台灣生第二個小孩,跟小叮噹討論日本人生小孩要買什麼送人家?

DSCF0004.JPG

日本的禮儀很多,多到很容易令人忘記,小叮噹買了很可愛的書,每次小T有問題時,他就會去翻書叫小T自己看。

問小叮噹有關於日本的問題,十次有八次他都無法回答,家裡時常出現的對話是:日本人じゃないの?

他會用中文回答:偶是台灣人。(

DSCF0005.JPG

書上寫:

1. 送禮的時間:出生第七天到滿月前送禮為佳,如果要親送,最好選在出生後2~3週。

2. 送禮的金額:親友1萬日幣到2萬日幣之間;友人為5千到1萬日幣之間;工作關係認識的人5千到1萬日幣。

3. 適合贈送的禮物:出生年份的紅酒、銀湯匙、學步鞋(first step shoes)、小熊(first bear)。

DSCF0007.JPG

4. 收到也會很開心的禮物:小朋友的衣服或小物、玩具、小朋友的餐具等。

DSCF0009.JPG

5. 送給媽媽的禮物:飾品或帶小孩需要用到的東西等。

 

<回禮>

a. 回禮時間點及注意事項:收到禮物起的一個月內,要在禮物盒上寫著「內祝」及小孩的名字。

b. 金額:收到金額的1/3~1/2

c. 回禮內容:常見的有毛巾、手帕(又是手帕)或香皂,也有送附小朋友相片的小禮物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