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F0127.JPG

最近常常想起為何沒有早點寫blog? 2007年在東京渡過了一段美好時光,最近看到甜點大師河田勝彥大師AU BON VIEUX TEMPS(中譯:美好舊時光)店名,腦海裡的東京咖啡館好似跑馬燈快速飛過,想起了當時小叮噹怕小T無聊,買了一本「東京のやさしいカフェ。かわいいカフェ。」送給小T。

 tn_DSCF0128.JPG

自此每週約有二三天會跟自己在不同的東京咖啡館約會,看著書按圖索驥,找到喜歡的咖啡館坐下來好好享用屬於一個人的午餐時光。

tn_DSCF0129.JPG

這本書選了90間各有特色的咖啡館,像是探險般游走在不同地點,一頓簡單的美好,聽著時間安靜地流逝,都是屬於小T人生中的美麗風景。

tn_DSCF0130.JPG

店家的佈置與細心從磨咖啡豆那刻起就已經拉開序幕。

tn_DSCF0131.JPG

有時在這樣的小店,真的可以感受到什麼叫人與人的相遇。或許是一個眼神、一個微笑,都是上帝的恩賜。

tn_DSCF0132.JPG

幾十家東京咖啡館在回憶扉頁留下印記。

tn_DSCF0134.JPG

吃到好吃的,等不及要等小叮噹回來跟他報告。

tn_DSCF0135.JPG

也有所謂大人的時間,一本書加上一杯好咖啡,就是AU BON VIEUX TEMPS.

 

【日文書】東京のやさしいカフェ。かわいいカフ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