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756.JPG

在還沒有見到叮噹姑姑前,就聽說她是個很「厳しい」的人,沒有生女兒的她平時沒有什麼聊天的對象,每次見到小T就愛拉著聊天,幫小T訓練日文聽力。

姑姑一家人上回來台灣玩的很開心,夫婦倆可是生平第一次出國,到要搭機前都還是緊張到不行,到了台灣小T盡全力耍寶搞笑,姑姑才開始放鬆地玩開來。直到要回日本的前一天,姑姑突然感情湧現哭的亂七八糟,還寫了感謝函要謝謝那幾天的招待並希望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她家坐坐。上次去日本時,真的安排了一個晚上去姑姑家玩,說是去玩,其實是去吃晚餐的。

 DSCF0757.JPG

如果日本人拿出生魚片來招待客人的話就真的是不惜成本了!

DSCF0760.JPG

聽說那天一大早,堂哥開車載著姑姑去市場買新鮮的貨獲。

DSCF0762.JPG

沙拉也要配色,日本人把家庭主婦當作專職在經營。

DSCF0763.JPG

用清酒做的滷肉是小菜。

DSCF0765.JPG

和室一隅。

DSCF0767.JPG

很有日本味旳小燈籠。

DSCF0769.JPG

總共七個人吃飯,對家庭主婦來講要準備的東西還真是不少。

姑姑收集了許多餐具,家裡有二個大大的餐具廚櫃,十分壯觀。

DSCF0771.JPG

小叮噹等不及要吃飯了!

DSCF0773.JPG

日本家家必備旳調味料-ぽん酢+生わさび

DSCF0775.JPG

主菜是炸豬排。 

DSCF0776.JPG

也是一大早去買的牡蠣。

DSCF0780.JPG

姑姑家臨近瀨戶內海,想吃新鮮漁獲時就開車去附近漁港採買。堂哥很會烤牡蠣,每顆牡蠣烤出來都圓潤飽滿,加上食材新鮮,每個人都不顧膽固醇會飆高,多吃了好幾個。

DSCF0783.JPG

小T第一次在日本吃到甜酒釀菜粥,基本味道像是冬天路邊賣的甜酒的味道,又比那個濃稠。姑姑說這個粥是おじいちゃん在時很愛的一道料理,雖然小T沒見過おじいちゃん,但透過這道料理彷彿看到日本昭和年代,おじいちゃん跟おばあちゃん一起吃粥的畫面。

DSCF0797.JPG

巨大的泡芙!!每一顆大概像手掌打開這麼大!

堂哥特地去排隊買回來的,小叮噹很想吃二個,但被很嚴格的老婆給阻止,只能裝可憐做ending。

DSCF0799.JPG

姑姑做的甜點是香蕉及奇異果淋上優格及野莓果醬,酸酸甜甜的非常爽口,水果加優格的組合,既簡單又符合現代人講求的健康取向,是一很適合在家做給大人小孩吃的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