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704.JPG 

逛日本百貨公司時,常看到一雙雙精美的筷子,原來是日本人不止對吃很講究,連用餐時用的筷子也是。

DSCF4708.JPG 

成對的筷子稱作「夫婦筷」,一雙比較長的是給男生用的,另一雙則是女生用。

第一次收到夫婦筷是友人送來的新婚賀禮,這次是第二對夫婦筷。

以前到京都旅行時,京都的筷子也是有名,和小叮噹一起選了一對筷子。現在家裡有三對筷子,有成對的朋友來吃飯時,就是筷子登場時。

DSCF4710.JPG 

日人的既定觀念,紅色是女生的顏色。這對筷子是輪島塗漆筷,拿起來還蠻順手的。

輪島塗:http://ja.wikipedia.org/wiki/%E8%BC%AA%E5%B3%B6%E5%A1%97

DSCF4711.JPG 

從照片就可看出筷子長短不同。

DSCF4713.JPG 

下一個禮物是Konigs Krone點心派,聽說是「神戸のおしゃれな味」。

DSCF4717.JPG 

深藍色的鐵罐很可愛,光顧著吃點心派,拍照的事都忘了。

裡面的派長這樣:http://konigs-krone.co.jp/goods/stick/pie.html

 

<Konigs Krone>

http://konigs-krone.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