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每次開始上檢定考班,小T就會迷上在捷運背單字的樂趣。因為在家會分心,一不小心就會沈迷在電視電腦的魔咒中,所以捷運上的幾分鐘、幾十分鐘加起來也是很可觀的。雖然不像在圖書館唸書會很專心,不過加減有唸還是有差,會一個字是一個字囉!

在永漢上日檢一級的課已經一個月了,是時候來整理一下永漢的上課方式及心得。

首先,「文字語彙」部份,真子老師的教法是使用先前介紹過的那本書加上自己編的一本講義。每次上課都有回家作業,寫作業不是光寫出答案就好,老師會隨機點名,點到那位同學就要唸該題的題目&答案

也就是說,如果題目上的單字不會唸,那就會唸的結結巴巴的。停頓下來,雖然老師會寫黑板,可是看著別的同學都會唸,自己不會不是很冏嗎?所以,上課前除了寫作業的答案以外,還要查出題目上漢字的唸法。這個訓練方式,小T很喜歡,因為可以確實會唸句子,加上漢字查久了,有些共通的發音也會自然而然地記起來。一級はそういうもんですか。

雖然小T不是日文系的,也沒有考試壓力,只是純粹想增進日本能力而已。根據以往唸其他語言的經驗,語言的學習還是要慢慢來,坊間什麼30分鐘學英文/學日文等廣告,看看笑笑就好。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在台北工作期間交到幾位很談的來的好友,究其原因,原來這幾位朋友都喜愛漂亮的東西。

其中一位友人不止對漂亮的東西情有獨鐘,兼具氣質的美麗,還有比鑽石還閃閃動人的大眼睛,每次見到她,都會忍不住羨慕起她的男友,可以獨佔這樣女友。

DSCF6481.JPG 

生日前夕,美女友人相約吃飯,有段時間沒去君悅吃飯了,又想吃日本料理,所以選擇了君悅的「彩日本料理」。

DSCF6482.JPG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F6307.JPG 

小叮噹每次出差東京一定會在成田機場買這牌的抹茶捲心餅回來。

這個「抹茶の里」和「都路里茶寮」並列抹茶捲心餅第一名!是小T心目中日本成田機場第一好吃的餅乾!

DSCF6304.JPG 

「抹茶の里」在成田機場2樓叫福壽園的攤位可以買到。福壽園綠茶的名號響亮,小T買了一瓶抹茶粉回來做戚風蛋糕,成品的翠綠色真的很漂亮。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延伸閱讀>

乾杯燒肉 永康乾杯Bar

乾杯燒肉永康街 2008.12新菜單

DSCF6417.JPG 

已經有半年以上沒來永康街的乾杯燒肉吧了,服務人員雖然全部都換成新面孔,但泡菜還是好好吃。

DSCF6420.JPG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6329.JPG

某人連續應酬三天都吃台菜,直喊著需要日本料理來整整腸胃。

原本要吃野壽司,不料當天午餐客滿,因為預約3點要理髮,地點在中山站的Update,只好在網路上隨意找一家離中山站近的壽司店。

DSCF6331.JPG 

清水鮨壽司在某個不起眼的小巷弄中,聽說已經開了30年。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網路上找到某位熱心人士製作的日文書信格式及寫法,如果你沒有買書的,可能當作基本參考。沒事做多看幾遍增強記憶也好,讀書不就是這樣。

 

<日文書信基本結構>

http://mail.tku.edu.tw/108006/letter-structer.htm

<頭語與結尾的對應關係>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日文檢定JLPT如何分級?

一級(高級):需學習時數900小時,已學過高難度的文法、漢字 2,000字左右,語彙10,000語左右,具備社會生活所需以及大學中基礎學習、研究必備之綜合性日語能力,約學習過900小時左右之日文程度。

二級(中高):需學習時數600小時,已學過稍高難度的文法˙漢字1,000字左右,語彙6,000語左右,對於一般事物已能交談對話及書寫,約學習過600 小時左右之日文,修完中級日文課程之程度。

** 考過二級要考一級,首先漢字從1,000字跳到2,000字,語彙從6,000字跳到10,000。小T的同學2009年7月去考時就是因為只準備文法,文字語彙的部份,不會寫的居多,她本人預估自己這次應該不會過。

所以我們2009年12月要一起去考一級,年青人記憶力很好,她以留學為目標非常認真,應該沒問題的!!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般日本茶都是喝熱的,可是夏天實在是不想喝熱茶,要如何沖泡出沒有澀味的冰涼日本茶?

剛好在福壽園的網站上看到日本冷泡茶的沖泡方式,馬上依照上面的方法製作,不用幾分鐘就沖出口齒留香的日本煎茶~

http://www.fukujuen.com/news/index.cgi?page=0#46

 

<一人份的日本茶大略的沖泡方式之一>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ior/Fendi/TAGHeure錶的特賣會來了~

日期:8月12日(三)~8月14日(五)

時間:12:00pm~7:00pm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70號14樓(延吉街口/萬泰銀行樓上)

備註:需憑邀請卡才可進入,一張限一人(有需要請留言,我再寄pdf檔)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延伸閱讀>

Maison Kayser 微風B3麵包店 (台北)

DSCF6312.JPG 

家裡有二隻螞蟻轉世的人,嗜甜。

對於馬卡龍(macaron)的甜度,只能說:「大好き!」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