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伸閱讀>

2010 新日檢分析-文法 (JLPT)

 

在板上認識了許多對日文有興趣的格友,除了小T的分享文外,也有格友Yotei提供了新日檢的分析資料,先謝謝Yotei以及在板上分享資料的朋友。

由於2010年7年新日檢的考試日期將近,簡單整理收到的資料給已經報名或未來有準備要考試的格友。

先分享大家最熟悉的文字語彙部分:

舊制:文字語佔了100分,以總分400分來說,佔了25%

新制:文字語彙文法放在一起考,加上「得點等化」這個計算方式下,換算下來文字語彙的比例可能連20%都不到

*******************************************

但是這並不代表新制要背的單字變少了,因為單字量少做讀解時會很虧,背單字是基本功,還是乖乖背比較保險。

以去年小T背單字的經驗來說,雖然說平時有在背,但還是有些會混餚或沒背清楚的。在考試那週每天晚上拿出松崗龍美的「出題傾向對策1級漢字」這本書,將考前做過的試題中錯的題目再背一遍,因為正好考前讀的東西,記憶力最深,如果剛好有出相同的題目,作答就很有把握。

希望簡單的資訊能對大家有點幫助!

 **************以下摘自Tin老師分析**************

<N2新題型>

新しい商品を売るために、彼は毎日忙しく飛び( )いる。

     1かかって 2かけて  3まわって 4まわして

這種是考日文的「派生語derivative word」以及「複合語compound word」,將近似的複合動詞整套一起記可能會比較好

上題答案:3

<類義題型>

田中さんは単なる友人です。

     1大切な  2一生の  3ただの  4唯一の

這種題型,除了要知道單字的本身意思外,還要了解換了字以後,那個字能不能符合整體句意。

上題答案:3

*******************************************

Yotei說LTTC教學認真,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LTTC網站:

http://www.lttc.ntu.edu.tw/TRA/shortterm.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