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習班鄰居的妹妹說小T對台北吃喝玩樂比她是道地台北人還熟。其實正因為不是台北人,又有小叮噹這個每次看到新出台北旅行書就會買的partner,自然就把台北當旅遊景點在玩,小叮噹的名言是:「每天都在觀光。」

IMG_4768.JPG 

只要有朋友想去九份,大部份行程是先到十分放天燈,而不是平溪。因為我們覺得能在鐵軌上放天燈很酷!

IMG_4772.JPG 

這次的客人是小叮噹日本來的同事。

她自己寫完「来年結婚できますように」自己都在笑!她自嘲說每年都許同樣的願望。

問她是否想跟現在交往的日法混血男友結婚?她說:「當然不是。」

page 2.jpg 

十分九份一日遊的行程通常是早上10點多從台北火車站搭火車到瑞芳換車去十分,約11:50am到十分。走到店家放完天燈還有時間買迷你天燈當土產,再搭約12:30pm回瑞芳約12:55pm。

接著,換搭小黃($180)到九份,肚子也差不多餓了,直接找家餐廳吃飯。吃了幾次戲夢人生,像是家庭料理的煮法對日本人來講還蠻能接受的,主要是能邊看風景邊用餐的氣氛吧!

page 1.jpg 

今年開的香草舖子為九份注入一股新的力量,在老街的盡頭,當每個人都在昇平戲院停下來拍「戀戀風塵」時可以順便逛逛香草舖子,再買球冰淇淋小坐一下。圖為玫瑰+薰衣草冰淇淋,單球40元,雙球70元

page 3.jpg 

許多店家都已經認識我們這二張臉,常問說:「這次是帶誰來呀?」然後親切地話家常。

小T覺得九份茶坊的茶比阿妹茶館的茶品質好些,不知是不是因為主人是藝術家的關係,這裡似乎多了一份人文氣息。

DSCF9133.JPG 

許多日本人也拿著觀光雜誌走進來泡茶聊天看風景,一整個下午就在這裡消磨掉了。來過九份茶坊的日本親友都會說這裡是個「落ち着く場所」(令人心情平靜的地方),像這樣的地方來幾次都不會膩。

IMG_4930.JPG 

天還沒暗,店家已點燈有股說不出的迷人氛圍。

IMG_4942.JPG 

離開九份前,再回到豎崎路看看才心滿意足地回台北。

<九份 戲夢人生>

Add: 台北縣瑞芳鎮賢崎路13號

Tel: 02-2496-6639

<九份 香草鋪子>

Add: 台北縣瑞芳鎮豎崎路35號1F

Tel: 02-2406-2287

Home Page: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map-store6.htm

<九份茶坊>

Add: 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142號

Tel: 02-2496-9056

Home Page: http://www.jioufen-teahouse.com.tw/ch/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