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篤姬(あつひめ)已經進入重播,這部無論在日本或台灣收視率很高的日劇是我第一次收看的大河劇。

每次看篤姬的片頭都會聯想到Gustav Klimt(克林姆)名為The Kiss(1907-1908)的金色裝飾油畫。這幅讚賞兩性之間相互吸引的油畫是克林姆金色時期的著名作品,相信無論是誰看到這幅畫都會留下深刻的印象。

300px-Gustav_Klimt_016.jpg 

<圖取自wiki

不知篤姬的片頭藝術發想靈感是否來自The Kiss?請看影片的1:00開始,篤姬穿的和服似乎是貼上了The Kiss的金色服裝,能將西方的名畫與日本的和服連結在一起,又如此完全的美麗,實在是令人佩服的五體投地。每次看到這一段,都好想找片頭設計聊聊,請他/她告訴我真正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