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烤盤上圓滾滾的章魚燒)

我家每週大概會吃一次章魚燒
我姪子票選我家最好吃的Top 3
依序為:章魚燒,大阪燒,日式漢堡排

很抱歉前二名都不是出自於我的手
是老公大廚的得意之作

食材幾乎是日本的,所以組合出來的味道也很日本


材料如下:
章魚腳(微風及Sogo忠孝館超市的壽司區有賣)
日本青蔥(微風超市蔬菜區有售)
日本細切紅薑(微風及Sogo都有)
章魚燒粉(大部份有賣日式食材的超市都有)
高麗菜(台灣產的很甜喔!)
日式柴魚高湯
醬油
沙拉油
蛋一顆

章魚燒完成後,上面的調味醬如下:
日式燒魚章專用醬
日式美奶滋
海苔粉
細柴魚片


麵糊作法:(可做三十六顆)
1。先煮柴魚高湯約430cc,湯滾了後放入柴魚,滾一下後撈起,再加入柴魚料讓湯更有味道,將湯放冷卻
2。切塊章魚腳,再切碎青蔥/紅薑/高麗菜,分開放,不可混在一起
3。再來調麵糊。章魚燒粉150g,加入430cc已冷卻的高湯,混合均勻。
4。將4加入一顆蛋,5cc醬油,麵糊即完成

章魚燒作法:
1。首先要有章魚燒烤盤(我家有個二十四顆的烤盤)
2。先熱烤盤十分鐘,然後在烤盤上抹一點沙拉油
3。加入麵糊到烤盤圓形凹槽至3/4高度
4。再加入切塊的章魚腳,及切碎的青蔥/紅薑/高麗菜
5。最後在每個圓形凹槽加點麵糊在最上面
6。等底部變硬後,拿長竹籤翻轉,轉成外表圓形變脆脆的就大功告成了!

裝盤:
1。將一顆顆圓圓胖胖的章魚燒裝在盤子裡
2。上面依序加上章魚燒醬/美乃滋/海苔粉/柴魚片

 
(熱滋滋的章魚燒裝盤囉~~)

 
(加上醬料後的日式章魚燒,外脆內多汁,每一口都是滿足~~)

** 吃的時候要小心,章魚燒裡面很燙,最好等一下再吃!
** 外脆內軟的章魚燒真材實料,只有おいしい可以形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