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903.JPG

新葡苑餐廳天母店是廣東料理,和中山店的上海料理有點區別 。

看完菜單,咕咾肉勾起了上次在香港鴻星餐廳的美好記憶,明知吃不完,還是點了一盤。

DSCF5904.JPG 

一壺香片加80元。

DSCF5907.JPG 

吃中餐,小叮噹會把小T當做板前師傅,說聲:「お任せ。」(交給你點了!)

等這籠鳳爪出來後,他做出了一個結論:「小T的港式飲茶等於鳳爪。」(好,算你聰明!)

DSCF5910.JPG 

咕咾肉來了,再加點一碗白飯。但是這盤咕咾肉並不理想,不是在香港吃到的很開胃很下飯的那種。

黑醋下的太重,小叮噹第一口咬下去還被醋味嗆到。不平衡的酸甜,即使有白飯也吃不下幾塊,留下的只好打包。

DSCF5914.JPG 

日本人很愛吃炒飯,每次都很愛點炒飯。為了不當老狗,來點個廣東炒麵好了!

換了新口味,脆脆的麵被燴的香濃的勾芡醬汁軟化,脆中帶軟,十分可口。上頭的叉燒香菇花枝味道也調的好,所以這盤很快就見底了。有好吃的東西,在吾家是不會客氣的。

DSCF5923.JPG  

魚翅灌湯包是我們到港式飲茶很愛點的一項。先前介紹過的台北花園大酒店的魚翅湯包就很好吃,新葡苑的湯包裡包了小叮噹不敢吃的香菜(很多日本人不愛吃香菜),所以小T一個人要吃完這碗不是太喜歡的湯包。

DSCF5924.JPG 

這裡的湯包個頭比較大顆,湯汁燉的火侯不足,內餡比較「立體」,沒有剁的很碎。喜歡有嚼感的人說不定會喜歡。

 

<新葡苑餐廳 天母店>

Add: 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7號8樓

Tel: 02-2836-6628

http://www.new-puen.tw/top.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