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DSC03605.JPG 

 

在2011年東京米其林指南上看到這家像在法國郊外的城堡餐廳。

 

外貿協會會員小T隨即決定前往一試,訂位的事就交給小叮噹,小叮噹對千代田區不熟,也沒聽過Amiee Vibert的大名,但他還是遵照辦理。

 

tn_DSC03606.JPG 

 

在電話中提醒客人要著正式服裝,千萬要遵守喔~

 

不過,如果你家男人忘了帶西裝,餐廳也準備了幾件不同size、不同顏色的西裝可供臨時變裝用,以免客人訂了位卻因為服裝規定而壞了興緻。

 

tn_DSC03607.JPG

 

進入城堡餐廳後,待者會先帶客人到2F的沙龍坐坐,2F的洗手間非常別緻,好像真的來到了私人城堡,空氣中飄著上流社會的氣味。

 

tn_DSC03608.JPG 

 

連續幾張圖的盤子是正式入坐後(1F餐廳區),早已在桌上等著客人欣賞的盤子。

 

tn_DSC03609.JPG

 

本人不想不懂裝懂,順勢跟待者聊起盤子,人生已經活到這歲數,很多事都放下了,臉皮也變得越來越厚。

 

tn_DSC03612.JPG

 

大部份的客人都有訂位,只是我們早到了,正因如此才能拍到如此淨空的畫面。外面是個法式花園,當天鄰桌的客人好像是來看結婚場地的,小T的耳朵又變成了兔子偷聽幸福的對話。

 

tn_DSC03611.JPG

 

點了氣泡礦泉水。

 

tn_DSC03615.JPG

 

繼續欣賞餐具,畢竟不能常來,所以希望把美好全部好好收藏在腦海裡。

 

tn_DSC03621.JPG

 

銀製的奶油盒。這家店的所以銀製品全都保養得宜,在這裡工作的人應該費了不少心思。

 

tn_DSC03617.JPG 

 

前前菜(amuse bouche)。

 

tn_DSC03623.JPG

 

日本人擅長複製喜愛國家的東西及料理,在東京吃過幾家法國菜都是複製了料理本身精緻的表現,味道融合了日本人可以接受的東方味,多了份細緻的體貼。到目前為止,在東京吃到的法式義式料理都很少出錯。(難道純粹是運氣好嗎?)

 

tn_DSC03626.JPG 

 

綠色的開心果醬汁外圍有奶油色的乳香,像一池靜謚的湖水美不勝收。

 

tn_DSC03629.JPG

 

以巴沙米可醋提味的鵝肝。

 

tn_DSC03632.JPG

 

這絕對不是台灣近幾年流行的卡布其諾磨菇湯,雖然外表一樣,但內容精彩,沒吃過可能無法想像。

 

tn_DSC03635.JPG

 

這盤冷湯最上層為果凍狀的清爽高湯,底層有茶碗蒸般的奇妙口感。

 

tn_DSC03638.JPG 

 

香脆的法國麵包是吾家的最愛。

 

tn_DSC03641.JPG

 

牛肉的熟度及醬汁的表現都是在台灣沒吃過的味道,看小叮噹沈醉在食物裡的表情便知一二。

 

tn_DSC03648.JPG  

 

小T的鴨肉以法式的低溫烹調法,才能做出肉質粉嫩又保有鴨肉特有的鮮甜,軟嫩的口感比起五分熟的牛肉有過之而無不及,堪稱是今年吃到的鴨肉中的極品。心甘情願成為美食的縛擄,美食的世界如蒼穹般浩瀚,探索永無止盡。

 

【東京】米其林二星Aimee Vibert城堡餐廳(下):用甜點畫下完美的句點

 

【Amiee Vibert】

http://www.aimeevibe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