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門町有三家冰品:分別是成都陽桃冰、三兄妹豆花和楊記花生玉米冰。

DSCF3575.JPG 

天氣很熱,殺很大!吃冰去。在成都陽桃冰點了一碗「李鹹冰」。

主要材料有李鹹(蜜餞的一種),加上陽桃冰,一碗40元。邊吃邊引起鄉愁,想我高雄老家塩埕區的阿婆冰,她家的李鹹冰味覺層次更豐富。一時興起還可以請老闆加上鳯梨湯汁,酸中帶南國的水果甜。味覺的記憶可真神奇,無論此生走到那都可以想起家鄉味。

DSCF3584.JPG 

三兄妹豆花應該是西門町冰品最有人氣的一家。

門口招呼的小弟,問我是不是香港人?我說不是,但我旁邊這位是日本人。小弟馬上切換到日語頻道,開始介紹起芒果雪花冰。日本人來台灣大部份都是吃這味,小叮噹也當起老狗,又點起芒果雪花冰。(怎麼走到那都在吃芒果冰?)

DSCF3585.JPG 

雪花冰本是牛奶口味,加上煉乳成了日本人口中的W milk,即牛奶雙口味。

我喜歡這種單純的味道,沒幾分鐘盤子就見底。

DSCF3579.JPG 

三兄妹豆花附近還有一家古早味店面的「楊記花生玉米冰」。

雖然我們都很喜歡玉米,但還是沒有勇氣嘗試這個看起來像是將玉米罐頭加在刨冰上。

很多客人點,果然是招牌冰品。不知是什麼味?有人吃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