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LI上課已接近尾聲,聽老師說有個有趣的考試叫普通話水平測試(PUTONGHUA SHUIPING CESHI,簡稱 PSC),分為三級六等。老師說如果未來有想要到大陸去教外國人中文的,有這張證照比較好。跟以前的日檢很像,普通話水平測試也是一年只考一次,錯過就要再等一年。

什麼叫三級六等?

答案:97分及其以上,為一級甲等;
      92分及其以上但不足97分,為一級乙等;
      87分及其以上但不足 92分,為二級甲等;
      80分及其以上但不足87分,為二級乙等;
      70分及其以上但不足 80分,為三級甲等;
      60分及其以上但不足70分,為三級乙等。

關於普通話水平測試,香港這個網站介紹的很清楚,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

http://pth.linqi.org/psc/index.html

在網站上找到台灣的某間華語教師補習班今年有「普通話水平考證團」,費用是4萬,提早報名折扣後是3萬5千元。費用包含: 共24小時培訓學費普通話水平測試考試費用、三張證書費用、深圳住宿{深圳戴斯酒店}、三餐安排,及台北香港來回機票、200萬團體旅遊平安險 (費用不含:護照、台胞證申請、加簽費用)。

班上有同學喊著要去考,小T認為自己的中文是台灣發音,要練到考試的階段還需要花一段時間,還不會走,就不要飛,所以就不要浪費錢去參考這種考證團啦~跟考日檢一樣,還是按步就班,累積學習才能有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