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學日文,許多人都有迷思,認為日文漢字多,意思也差不多,不會難到那裡去。那知道愈學愈難,會漢字不會讀音,相同的漢字也有好幾個不同的唸法,文章唸不順,意思也不能照字面亂猜,才知道代誌大條。

老師說漢字圈的學生,的確有完全不會漢字的學生來得強,進步也快。我朋友在東京唸語語學校,一起去唸的法國人/美國人等遇到漢字都叫苦連天。考個單字測驗要提燈挑戰也不一定能寫的出來。但是,會寫漢字是優點也是缺點。不會漢字的外國人,會先背發音,所以即使漢字不會寫,也是可以在街上和眉妹搭訕。會漢字的學生,會寫不會日文讀音,只會一半是無法真正突破日文障礙的。

東橋的松本老師說過:單字是燃料!!

我把這句話深深記在心裡。鞭徹自己多背幾次單字,即使背了就忘,也要忘了就背。單字累積多了,聽力和文章看得懂的機會也相對提升。以前一直很羨慕中英日都流暢的同學,每次轉職都能很快找到工作。我也期待有一天能夠中英日都能聽說讀寫流暢,至少這是我目前最努力想做好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