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436.JPG

日檢一級合格,再來呢?

之前聽東吳的日文老師說,很多台灣的學生在考上日檢一級後頓失努力的目標!這點對小T來講是件很奇怪的事。

學日文不就是為了知道更多日本的一手資料嗎?勿需透過翻譯可以自己找資料或上網逛日文網站,實在是超方便的。

2009年下半年小T忙著準備日檢一級,沒有心情小說,也沒那個時間。心裡一直蘊釀著考完要好好地來看小說的想法,所謂的看小說,指的當然是讀日文小說囉~

在天母淳久堂找了東野圭吾的「赤い指」。根據經驗,讀另一個語言的小說,先從熟悉的作者下手比較快。「赤い指」薄薄的一本,放在包包裡,搭捷運時可以看。

DSCF0435.JPG

小T讀小說的地點大部份是捷運,要不然就是睡前。為了不要買了卻不買看,仔細選書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樣,小T選的書都不會太厚,以免看到一半不想看又覺得自己浪費錢!

格友Kaede提到看小說查字典,因為小T看書的地點都不會想查字典,所以都沒在查。只求看的順、也懂大部份的意思。

常常看著看著,就會看到一級二級背過的單字,或是某個慣用語原來要這樣用,衍生了不少樂趣。

在剛開始讀日文小說時,速度會有點慢,但也沒差,反正又沒在考讀解。等看幾頁後就開始順了,有時看個幾頁,忘了再看一下;有時時間多一點,可以一口氣看個十幾二十頁,尤其是很想看結局的時候。

利用零碎的時間看完「赤い指」,又選了東野圭吾的「予知夢」。

由於已經看過二遍日劇加俐略,所以內容大部份都可以駕輕就熟。喜歡東野圭吾的寫作方式,打算2月回日本要再補幾本小說。 

DSCF0437.JPG

幾年前流行純愛小說時,小叮噹買的「指先の花」。或計也該把它排進後補書單裡,等心情有match到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