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jpg

打從第一次吃到Lasagna就愛上它了!連在東吳推廣部學義大利文基礎發音班時,老師都發現只要跟「食物」有關的發音,小T都會唸的特別有勁。

為了幫食物尋根,明明可以直接從佛羅倫斯直達米蘭,卻找儘藉口說什麼要看歐洲最古老的大學(University of Bologna),而特意繞到波隆尼亞(Bologne),皇天不負苦心人,吃到了永生難忘的義大利肉醬千層麵。

所以當4F料理生活家2009.09課程出現千層麵課程,二話不說火速報名。

由於芒果奶凍需要冰一下才好吃,所以課程開始直接先做甜點。在小杯子裡先舖上一層芒果丁,煮奶凍時加入青檸檬片碎片增添檸檬香氣。

page 2.jpg 

接著做千層麵的麵皮。

page 3.jpg 

義大利家庭必備的製麵機,廠牌MARCATO。還有當天用的6年葡萄酒醋(右下)及鹽之華Fleur de Sel(左上)。

來4F上課的extra bonus就是認識佐料的使用方式。

page 4.jpg 

當天的前菜是雞肉凱撒沙拉,做法是先烤雞胸肉,再塗上葡萄酒醋及橄欖油調和的香料後再烤一次。光是那個酒醋就有夠香,等不及要吃啦!

page 5.jpg 

右上:雞肉凱撒沙拉醬

左上:調香料油

右下:煮千層麵醬用的番茄佩司(Hunt's Paste)

左下:用香腸絞肉加入生蕃茄及Paste燉煮 

DSCF7786.JPG

要慢慢燉到生蕃茄軟化為止。

page 7.jpg 

在LC小鍋底層先舖上一層煮好的肉醬,再舖上一層麵皮,重複以上動作。

 DSCF7807.JPG

第一道雞肉凱撒沙拉,放了許多雞肉,讓人誤以為是主菜。

DSCF7832.JPG 

剛才舖好的千層麵撒上了現磨的起司粉烤好的成品~

page 6.jpg 

左上:前一天先將現搾的葡萄汁過濾後冷凍

右圖:隔天取出葡萄冰再用冰砂機打細

左下:法國人喜歡用二支湯匙交互使用做出橢圓型的冰砂

DSCF7830.JPG 

Fabien老師將Sorbet和煮過焦糖的水蜜桃組合新非常歐夏蕾的甜點。

DSCF7841.JPG 

助手們將冰好的芒果奶酪(Panna Cotta)裝盤,來上課的同學們又渡過了滿足的一天。

P.S. 最近看電視才知道原來料理課歸類在「心靈課程」中,難怪每次上完課都有種心靈富足的感覺~

 

~~~~~~~~以下摘自4F料理生活家~~~~~~~~~~~

從義大利Alba小鎮出發,這趟義式旅程正要開始。

充斥古味的義大利城鎮,有文藝復興的洗禮,有歷史革命的沖刷,更是美好神話的殿堂。此行的義大利,不是徐志摩筆下的翡冷翠,而是波隆尼亞式的美味。我們從波隆那出發,尋找無可取代的千層口感,在斑駁牆垣之間,在夢幻嘉年華之後,上一壺酒,一整缽青脆的凱薩莎拉拌嫩雞與些許海味,路燈亮起,你將預見的美好邂逅,在爛漫的月光下,共享粉嫩的葡汁蜜桃雪酪,搭配沿地中海的風味芒果奶凍,甜而不膩共築的神秘,一陣喧鬧過後轉身,我已然在聖馬可廣場前翩翩起舞。



完全義大利A2─波隆尼亞肉醬 手工千層麵 Absolute Italy A2
主廚:Fabien
課程內容:
波隆尼亞肉醬 手工千層麵 Sauce Bolognese for Handmade Lasagna
雞肉凱薩莎拉 Caesar Salad with Chicken Breast and Anchovy
葡汁蜜桃雪酪冰砂 Honey Peach with Grape Juice Sorbet
地中海風味芒果奶凍 Mango Panna Cot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