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博殿 SOGO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樓

電話:02-2711-3068

 <日本勝博殿官網> 

http://www.ghf.co.jp/saboten/delica/new.html

在日本到處都可以看到勝博殿,之前鄰近我們住的地方的二條主要商店街,其中一條就有勝博殿。在日本,勝博殿叫「新宿とんかつ さぼてん」,來台灣用譯名發音叫勝博殿,我一度還沒發現原來它就是我在日本常吃的炸豬排便當呢!

 

假日的Sogo好像永遠都有很多人,用餐時間,要吃勝博殿,沒有預約的話,就只有等!

 

人很多,好不容易有坐位,進來後,先上黑白芝麻/小菜/高麗菜絲。

腰內里肌油花比較少,肉很嫩。炸蝦好像沒有日本的大,還是我的錯覺!?

滿滿的一桌~白飯和高麗菜都可以免費追加。高麗菜的酸柚醬很好吃!

看到有二塊肉就知道是誰點的~這就是小叮噹在門口樣品櫥窗上看中的「勝博殿套餐」。因為肉多,所以小叮噹又想要追加白飯,為了他的身材著想,我只能忍痛說不要。

就是在這裡讓我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因為雖然我本人不想幫小叮噹再點一碗白飯,可以小叮噹的中文課,幾個月下來,已經學會了構句。他將所會的單字組成一個句子,然後拼湊出「小姐,我要一碗白飯」,就不用透過我,直接向小姐點東西。

我的下巴差點掉下來!!有人學中文,只為多吃一碗白飯,真是佩服佩服。

然後,小叮噹就露出一付大勝天下的笑容~似乎以後「小姐,我要一碗白飯」這句中文,就足夠他在台灣的餐廳無往不利了!(後來證明果真如此~

把心全放在做炸豬排的,所以甜點就只到這裡,無需綴言 。

 

 

 <日本勝博殿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