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

永漢一級日檢上課方式:文法篇

永漢一級日檢上課方式:讀解 長文篇

永漢一級日檢上課方式:文字語彙單字倍增法

 

第一堂課一開始上的就是單字。真子老師開宗明義地說:日文單字通常都不止只有一個意思,有的多達七個八個或更多。

單字主要分為二種:1. 基本的な意味 2. 発展的な意味

竟然來到了日檢一級的程度,想當然爾要考的就是発展的な意味

回家想想,老師說的真有道理,像是英文也是同理可證,一個單字get意思一堆,全看你用在那怎麼用,和那個字那些字一起用?舉例來說:

<退く

1. 拉回;退回 Ex:兵を退く。(撤退軍隊)

2. 撒手 Ex:自ら身をひく。(自動引退)

3.  退   Ex: 顔からさっと血の気がひく。(臉色突然變白)

4. 恢復  Ex: 熱が退く。 (退燒)

5. 辭去 Ex: 今年いっぱいで舞台をひく。(今年年底退出舞台)

一個單字就有好幾個意思,加再上同音異義的字,也難怪老師發的講義愈來愈厚,考一級需要的單字量實在是太多啦~無法理解的話,要怎麼拿分數呢?

唉,離考試還有三個月,只能見一個字背一個字,希望記的多忘的少就阿彌陀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