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到歐洲找我的同學被我嚇一跳!因為我在氣溫五度的倫敦問她要不要吃冰淇淋。真的不騙你,冰淇淋是外頭氣溫愈冷愈好吃(請不要翻白眼),我家的冰箱不分春夏秋冬都有冰淇淋,感覺冰淇淋和我之間有一道光,每當打開冷凍庫,那道光就會和我交會,讓我時時保持心情愉快。
 

義大利不止是藝術寶庫,藏在大街小巷裡的手工冰淇淋店(Gelateria)也是一絕。我有一位朋友交了義大利男友,她不止愛上了義大利男人,也愛上了義大利冰淇淋,後來就跑到義大利去學冰淇淋的製作,打算學成後回來墾丁開手工冰淇淋專賣店,由此可見義大利手工冰淇淋的魔力。 

有些店的冰淇淋(Gelatto)種類多達一百多種,讓人實在是看的眼花繚亂。保守的就點不敗口味拉提米蘇,或是近年流行的鮮果口味;有冒險犯難精神的,就用手隨便指,等嘗過口味再來猜到底點了什麼,也蠻有趣的。基本上看起來好吃或有人排隊的店,口味都不會差到那裡去。再告訴你一個挑選冰淇淋的秘訣,就是看店家做最多存量,同時也是最多人選的口味,那就有可能是該店的招牌。 

       
這裡要介紹的不是冰淇淋口味,而是有關要付幾個口袋裡的硬幣。店家通常會問你要選紙杯裝或甜筒裝?選紙杯裝的,接下來只要選要吃幾球,再依看牌付錢。如果選甜筒裝,又店家的甜筒有很多不同選擇的時候?甜筒的造型及大小也代表你接下來可以選幾種口味,同時也是你結帳要付的價錢。

 <圖說:佛羅倫斯的冰淇淋名店Peche 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