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找到某位熱心人士製作的日文書信格式及寫法,如果你沒有買書的,可能當作基本參考。沒事做多看幾遍增強記憶也好,讀書不就是這樣。

 

<日文書信基本結構>

http://mail.tku.edu.tw/108006/letter-structer.htm

<頭語與結尾的對應關係>

http://mail.tku.edu.tw/108006/example1.htm

<每個月的問候語>

身在四季分明國家的日本人很重視季節的問候語。這是小T這幾年收到、讀過的信的心得。

聯想到王羲之的「快雪時晴帖」也同樣是季節問候的簡短書信。

http://mail.tku.edu.tw/108006/example2.htm

<安否及祝福基本句型>

http://mail.tku.edu.tw/108006/example3.htm

 

如果初學者能依樣套用,建立基本的日文書信雛形,以後寫信會愈來愈駕輕就熟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