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06411

【台北精米所三代目俵屋玄兵衛】

http://www.tawaraya.com.tw/

 

tn_DSC06414

日本人講究米飯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他們把米當做學問深入研究,很多去過日本的朋友回來都說日本的白飯好好吃~

這家三代目俵屋玄兵衛是於2008年日本人在香港創立的,在食材豐富的香港,雖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缺少日本人心目中好吃的日本米,在這樣的想法下,日本米專賣店在香港誕生了。

台灣也有不少駐在的日本家庭,日本太太們想做好吃的飯,講究的人都向台北精米所三代目俵屋玄兵衛採買。網路好方便,可以查一查就打電話訂或直接就在網路上訂,付款後很快就收到米了~

 

tn_DSC06415

目前有北海道、長野及魚沼產的米可以選,這家講究鮮度的專業日本米商是在下單時指定要無洗米、白米或糙米。如果不是選糙米的話,在出貨前才會將米碾成白米,這樣的鮮度是超越很多在百貨公司販售的日本米的。

小T透過日本太太介紹才知道的,買了北海道食べ比べセット(ゆめぴりか&ななつぼし 各2kg)$880

因為只有第一次購買的人才可以買這個超值組合,加上日本友人本身就是料理教室的老師,她推薦的ゆめぴりか說什麼都要先買個兩包來吃吃看才知道。

 

tn_DSC06418  

看看這米上的標籤就知道精米日,最佳的保存方式是拿出乾淨的保特瓶,把米裝進去放入冰箱,這樣做米才會保持在最佳狀態。

雖然沒拍實際照片,但小叮噹第一次吃到這種米包的飯糰時,直呼實在是太好吃了~還要還要再吃兩個飯糰(厚,白米太好吃的潛藏危機就是會不小心吃太多....噗)

T媽來台北時,也說這牌的米好吃。呵,T媽可是種米長大的,她說了算!推薦給喜歡吃日本米的捧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