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06181.JPG

 

做夢都會夢見的Musée d'Orsay,終於跟小叮噹一起來了~

 

tn_DSC06184.JPG

 

第一次去法國的,一定要學會的一個法文單字"SORTIE(出口)",以防在地鐵迷路。

 

tn_DSC06189.JPG

 

大大的梵谷看版,梵谷迷一定很開心~

 

tn_DSC06191.JPG

 

還好前一天參加Mont St. Michel一日遊,回程時導遊收到資訊說隔天巴黎罷工,如果隔天要去博物館等地觀的人,一定要先打電話確認。

 

隔天計劃要觀奧賽美術館(Musée d'Orsay),打電話詢問的工作就交給小T負責啦~

 

電話不是很好打,打通後博物館人員說罷工日只營業到下午四點,更強調罷工日「不用錢」!!

 

tn_DSC06195.JPG

 

到了博物館看到了這一張公告。有些晚來的朋友站在門口看起來很失望的樣子。

 

tn_DSC06206.JPG

 

代表奧賽博物館的設計M/'O令人印象深刻。

 

tn_DSC06228.JPG

 

沿著塞納河畔的景點都是旅人相當熟悉的,巴黎應該怎麼都玩不完吧!

 

tn_DSC06250.JPG 

 

塞納河的遊船,白天的優雅相對於晚上的嬌艷,兩者都值得體驗。

 

tn_DSC06259.JPG 

 

奧塞美術館的前身是車站,館方利用車站原有的設計,將藝術品放在屬於它們的專屬地點,部份畫作引進了自然光線,利用光線巧妙的變化帶欣賞者進入畫中的世界。正因如此,在不同的時間點、不同的天氣、不一樣的心情去奧塞美術館感受一定不同。

 

tn_DSC06276.JPG 

 

巴黎的地標巴黎鐵塔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當地人只遠觀,未必登塔,倒是遊客們爭先恐後,唯恐沒登人鐵塔,回國後被友人調侃。

 

tn_DSC06282.JPG

 

旅遊最難掌握的是天氣,不管天氣怎樣,能放假出來走走就很感恩。

 

tn_DSC06287.JPG

 

現在看到名勝古蹟都懶得拿出旅遊手冊,等坐下來喝咖啡再說吧!

 

tn_DSC06299.JPG

 

這個圓環有四座神像,各以法國地名命名,地下好像是停車場的樣子?

 

tn_DSC06316.JPG

 

遇到了拍電影或是拍廣告的俊男美女,法國女人的優雅氣質聞名世界,現場這位美女的氣質也是很難模仿的,讓人忍不住駐足,想與她多多共處幾分鐘。

 

tn_DSC06342.JPG

 

散步吧!在巴黎最棒的活動就是散步!

 

tn_DSC06343.JPG

 

法國精品餐具Christofle

 

tn_DSC06363.JPG

 

小叮噹的愛牌TUMI

 

tn_DSC06371.JPG

 

想把這顆macaron tree搬回家~

 

tn_DSC06373.JPG

 

Colette是巴黎潮牌聚集店,小叮噹想買一個限量的袋子,打從還沒出國就一直煩著小T打電話到法國詢問相關事宜。

 

結果呢~限量包包的上市時間還沒到,後來是在東京買到的,關於這個寶貝袋子的故事,下次再po。

 

tn_DSC06374.JPG

 

這家Uno de 50的招牌好醒目。

 

tn_DSC06383.JPG 

 

接下來的照片,大概都是女人的夢想。

 

Damiani, Chaumet, Chanel and Cartier.....etc.族繁不及備戴。

 

tn_DSC06393.JPG 

 

精品店在歐洲的氣勢就是不同!只是裡面的店員也看過幾千位好野人,早已練就用眼睛將入門的客人從頭到腳像電達般掃一遍就知道客人到底是不是來買東西的。

 

tn_DSC06396.JPG 

 

小叮噹並不是要帶小T進Chaumet,而是跟小T說這是蕭邦的家(Chopin),上面寫著蕭邦大師於1849年10月17日在這裡長眠。

 

tn_DSC06400.JPG

 

以為來到這麼大的Chanel就可以買到想要的香香嗎?那可不一定,很多香香都一上架就被瘋狂的觀光客給搶光了~

 

這幾年精品店的品質跟以前差粉多,大概是因為買得起的人變多了吧!

 

tn_DSC06405.JPG

 

Commes des Garçons在Chaumet隔壁。

 

tn_DSC06408.JPG

 

香香大門~

 

tn_DSC06413.JPG

 

小T的心頭好Van Cleep & Arpels~(上圖非VCA總店)

 

進入了芳登廣場(Place Vendôme的Van Cleep & Arpels總店,想詢問是否有錶帶?因為錶帶產量少,每次都要等4~6個月,所以一次要多買幾條才不會麻煩。坐在鎮店之寶-雕著VCA仙子的大型木門旁,諾大的珠寶店,客人都在VIP室居多,交談只能用輕柔的音量,小叮噹看著門外的柱子,突然領悟到VCA logo的由來。

 

在菱形的logo裡有著VCA字樣,而VC之後、A之前有根長得像柱子的東西,小叮噹一直不能理解為何logo裡有根柱子?直到他親自看到拿破崙在1810年為記念自己偉大的功績,在芳登廣場正中央立了一根柱高44公尺仿羅馬圖雷真圓柱。出現在VCA logo裡的柱子就是它了!看到小叮噹恍然大悟的表情實在可愛~

tn_DSC06417.JPG

 

深受名流仕紳喜歡的卡地亞在巴黎有好幾店精品店,這種東西小小的,買了也不會大包小包,應該是說會有專人直接送到飯店交貨吧!

 

【Musée d'Orsay】

http://www.musee-orsay.f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