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DSC02782.JPG

從Monaco跳上火車回Nice Ville,日本人很愛拍火車,就給他拍個夠,反正是二個人的旅行,一點也不急。

tn_DSC02785.JPG

投幣機裡有好多喜歡的東西,最常買的是檸檬口味的水及水蜜桃冰茶。

tn_DSC02787.JPG

尼斯火車站的長相,第一次來尼斯,就住在火車站前的旅館區,但因為感覺有點亂,後來都住在靠拉法葉百貨那邊。

tn_DSC02792.JPG

走過的教堂,這幾年法國政府花了不少經費在教堂上,許多教堂已呈現出原本潔白的樣子。

tn_DSC02796.JPG

9月還是有許多露天咖啡館,經過時,大家上演互看戲碼。

tn_DSC02798.JPG

回到了這次住了三晚的Ellington飯店。

tn_DSC02799.JPG

整體來說,地點很讚,無論是逛街或去公車總站或火車站都很近。最後一天走反方向還可以搭公車直接去夏卡爾及馬諦斯博物館,都不用轉公車喔~

缺點是旅館服務人員都有點冷淡,那位幫小T叫delivery pizza的除外。

tn_DSC02800.JPG

9月中旬的尼斯,太陽8:30pm才下山,小叮噹剛開始有點不習慣。

tn_DSC02805.JPG

廣場上的人形燈飾是這幾年才有的吧!

剛入夜的尼斯,天空的藍像是要跟白天的蔚藍海岸搶風采,放肆地淀放美麗。

tn_DSC02813.JPG

晚餐來到舊城的餐館區,就是整條路都是餐館的地方,跟台灣的夜市差不多。

tn_DSC02816.JPG

你看,升等後的夜市,是不是差不多就長這樣?(請配合版主作點頭的動作,謝謝!)

tn_DSC02818.JPG

沿路也有發傳單或”等嘸人”的服務生。

總之,整條街的第一區幾乎都是pizza & pasta,沒辦法,誰叫尼斯與義大利是鄰居呢?

tn_DSC02821.JPG

第二區就更像台灣的海產店了!保證你有回到家的感覺~

tn_DSC02822.JPG

碩大肥美的龍蝦!!!

tn_DSC02823.JPG 

海鮮總匯拼盤!!!

無奈是二個人吃不了這麼多....

tn_DSC02824.JPG

愈後面的餐廳人愈少...

tn_DSC02826.JPG

到了第三區即是酒吧區,跟露天咖啡館座椅的排法差不多,全都是面向馬路的。

tn_DSC02830.JPG

排場很大的尼斯吃飯街,這時節來的幾乎都是西方人,亞洲人自助旅行的只遇到日本人。

tn_DSC02832.JPG

很觀光化的字眼Service Non Stop!

tn_DSC02842.JPG

不知道為什麼,小叮噹選了這家La Pizza du Cours?是因為這二個女人的站姿嗎?

tn_DSC02845.JPG 

待者推薦的普羅旺斯紅酒,小瓶的約台幣700元。

tn_DSC02851.JPG

這款辣油很讚!加在Pizza上吃真夠味~

tn_DSC02853.JPG

小叮噹點的白醬培根麵。後來旁邊坐著一位年約60,全身上下沒有名牌卻散發著優雅氣息的madame,聊起來後才知道她是希臘人,嫁給住在米蘭的先生,是對人人稱羨的夫妻。無奈先生去年去世,她為了排除內心的寂寞,買了間公寓在尼斯Negressco旁邊,有空就自己一個人開車到尼斯住個幾天;有時也會回希臘老家,看看在那裡的親友。

她把米蘭的店交給了女兒打理,時間變多了,但一個人要打發時間卻不是那麼容易.....小T非常能理解她的心情,為她斟了一杯酒,為短暫的對話留下空白,希望她能慢慢地習慣與這樣的心情共處,祈禱她平安。

tn_DSC02858.JPG

優雅的Madame說小叮噹的白醬麵已經是美國化的產物,義大利不喜歡這麼多白醬,大多偏好用橄欖油料理義大利麵,加點蒜頭及辣椒就很好吃。

tn_DSC02861.JPG

小T點的是窯烤海鮮Pizza,上面的海鮮還包括小顆的淡菜~

tn_DSC02865.JPG tn_DSC02866.JPG

最後的甜點是冰淇淋,右邊咖啡口味的那球是加了巧克力球在裡面,脆脆的超好吃!!這款咖啡冰淇淋是認識瑞典朋友那天,剛好是她生日,我們二個相約在冰淇淋店見,第一次在法國吃到的冰淇淋就是這種口味的。

15年了,冰淇淋入口的一瞬間,記憶迴路啟動,學生時代的記憶一下子翻湧上來,小T的一生大概就會像這樣,食物結合回憶共生。

tn_DSC02868.JPG

重新踏上久違的法國,好像回到返鄉之旅,有種深沈的安心感,像股暖流在心底慢慢地流動著,你知道它永遠會在那裡等著你。沒有人類的生離死別,這塊土地永遠會在那裡,靜靜地等著你的歸來。

tn_DSC02872.JPG

飯後例行的散步是醉人的Promenade des Anglais,吹著海風醒醒酒,沿著地中海海岸這條最著名的步道走著。

tn_DSC02873.JPG

輕輕的一吻,我們來到了尼斯。

tn_DSC02876.JPG

走到了白天來過的Beau Rivage,難得在歐洲已過11點還這麼亮。

tn_DSC02889.JPG

右邊中央有個圓頂建築是尼斯著名的地標Hôtel Negresco (since 1912),訂了隔天在這裡吃午餐。

tn_DSC02890.JPG

Hotel de Verdun 2星旅館就在尼斯的拉法葉百貨旁邊,是以前跟Y同學來住好多天的小旅館,經過時順便拍下來作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