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DSCF7771.jpg

T媽今天打算不親自包粽子,也很堅持小T要帶肉粽回台北過端午節,明明還沒端午,T媽的想法跟7-11的宣傳一樣都會配合節慶提早進行,照著T媽的話準沒錯,反正吾家她最大。

母女倆逛到青年路白天市場的雲家肉粽,紅布條上有美鳳姐的介紹。想起同學的同學嫁給雲家小開的事,好像是昨天,其實都已經過了好多年。

tn_DSCF7772.jpg

青年路的市場正確名確是國民市場,在高雄算是個有名的貴婦菜市場,有些東西會比其他市場貴一點。(都是從婆婆媽媽那裡聽來的)

tn_DSCF7773.jpg

雲家肉粽不止賣肉粽,還有米粉炒及豬血湯等。北部人來南部吃肉粽一定對肉粽裡要加的某樣東西很不解,對,就是那個花生粉。小叮噹也不懂為何肉粽除了加醬油,加香菜,還要加甜甜的花生粉。

其實小T也不懂,只是沒加花生粉會很難過,最好是有一整碗花生粉在桌上,讓小T每一口肉粽都能沾到花生粉。

tn_DSCF7774.jpg

外帶了幾顆肉粽,因為要帶回台北的,所以要求要帶粽葉,店家附贈了特調醬油,小T又到復興三路陽春麵買了瓶甜醬油膏(一整瓶才30元,真的很便宜!)。

~~~~~~~~帶回台北,開動了~~~~~~~~

tn_DSCF0138.JPG

買的時候要跟老闆娘說粽葉不要拆,冷凍後可以帶回台北再放冰箱冷凍,要吃的時候蒸一下就ok!

加上附贈的特製醬汁,有不辣及小辣二種醬汁,加上了花生粉就是道地的南部粽。

tn_DSCF0140.JPG 

吃到一半再拍一下,已經冷凍了二週的粽子,蒸完後米粒香Q分明,不柴不油的三層肉已經完全跟炒過的米粒融合為一體,蛋香特殊的鹹香味足以彌補遊子思鄉的心。

 

<雲家肉粽>

Add: 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163之8號(國民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