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一早就按對講機說小T有個包裹。奇怪,小T應該沒有在網上亂買東西呀?為什麼有掛號包裹呢?

DSCF8903.JPG 

收到了這瓶壽喜燒醬!(呵呵呵...最近運氣不錯耶!

DSCF8904.JPG 

在日本,叮噹媽也曾只用醬油&糖來煮壽喜燒。日本人很重視「家族団らん」,而吃壽喜燒是家族團圓的活動之一,就像台灣人聚在一起吃火鍋的意思是一樣的。

DSCF8905.JPG 

不過身為台灣人,要用醬油&糖去調出壽喜燒的味道是有點難度。

這時,像這樣一瓶搞定的方便醬就很有用!它像是哈利波特的魔杖,有了它,即使不常不下廚的男人或女人,都可以在即刻變身成料理達人。

做料理之前,請先仔細閱讀標籤上的說明。像是「請搖勻後使用&開瓶後請冷藏」都要特別注意。

DSCF8907.JPG 

平常要買壽喜燒醬都是去日式超市或百貨公司超市買,現在台灣的穀盛公司也出了壽喜燒醬啦~小T覺得應該可以在更多通路看到它!

這瓶壽喜燒醬是多用途的,後面還有煮牛丼及煮馬鈴薯燉肉的比例說明。記得在法國唸書時,日本同學曾告訴小T,如果馬鈴薯燉肉做的好的話,是很容易找到老公的。(有人要試試看嗎?)

DSCF8894.JPG 

最近天氣轉涼,吾家二人一致同意要吃壽喜燒,真巧,老天保佑,還真的收到了一瓶壽喜燒醬。

DSCF8913.JPG 

再複習一下2009年1月介紹過的日式壽喜燒做法 (Sukiyaki)。今天有了壽喜燒醬,醬油&糖就給它擺到一邊去。

<今日食材>

牛肉/山東大白菜/紅蘿蔔/日本大蔥/洋蔥/菇類/燒豆腐(百貨超市有賣)

<日本壽喜燒常用食材>

牛肉/牛油/洋蔥/日本大蔥/牛蒡/白菜/燒豆腐/蒟蒻絲/豆芽菜

DSCF8919.JPG 

拿出2008-2009年日本暢銷書「野菜の便利帳」來查多吃大白菜有什麼好處?

DSCF8920.JPG 

白菜(はくさい):維他命C多可預防壞血症、維生素鈣磷鐵等有利尿作用、幫助鹽份排出及預防高血壓等良好作用。

吃壽喜燒時,除了牛肉以外最多的就是大白菜,尤其是大白菜吸附了壽喜燒醬汁煮過後的甘甜,搭配白飯恰恰好。

DSCF8922.JPG 

接下來,用小叮噹關西式的煮法來示範壽喜燒作法

1. 熱鍋。

2. 勿需加油,直接炒牛肉,逼出牛油後香氣四溢就可以倒入穀盛壽喜燒醬

3. 再加入蔬菜及豆腐。(因為要煮一下,所以小T又加了點水。有高湯的話更好。)

DSCF8925.JPG <上圖>

好啦~再煮一下就可以吃了!有沒有很簡單~

DSCF8930.JPG <下圖>

現在可以玩大家來找碴遊戲,請問上圖與下圖多了那一樣食材?

答案(請反白):燒豆腐啦~(剛才忘了放

**********同場加映-關東壽喜燒作法***********

1. 以牛油熱鍋,炒香洋蔥/日本大蔥。

2. 加入壽喜燒醬。

3. 放入牛肉/大白菜/豆腐等一起燒煮。

關西&關東的作法都很好吃喔~有沒有人看完手癢想試的呢?

 

穀盛官方網站

http://kokumori.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