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817.JPG 

宜蘭離台北很近,報名了宜蘭龜山賞鯨一日遊行程,終於讓一直很想看海豚的小叮噹宿願得償。

行程的首站來到了金車蘭園,由於季節不對,所以沒什麼蘭花可以看。

DSCF6820.JPG 

第二站來到了金車威士忌酒廠,可能是假日的關係,無論是團體還是自己開車來的都很多。

DSCF6824.JPG

金車威士忌酒廠是金車近幾年的新版圖。

DSCF6826.JPG

酒廠裡有許多假的酒桶供遊客拍照。這點我覺得很妙,因為在歐洲參觀的酒廠都沒有這種假的酒桶,猜想可能金車酒廠才剛成立的緣故。

DSCF6828.JPG

照例要取個英文名字命名的由來是:KAVALAN(噶瑪蘭),意為宜蘭的原住民,源由是這裡的酒全都是運用宜蘭的好山好水孕育出來的威士忌,所以金車特別取名為KAVALAN。

DSCF6837.JPG

參觀完酒廠,可到旁邊另一棟建築物試飲。場次有限,請先電話洽詢。

這個印有KAVALAN字樣的酒杯,和在東京Gucci Cafe的設計很像,但質感還是有些不同。

IMG_4446.JPG

中午吃完午餐,巴士開到烏石港準備搭船出海賞豚。

IMG_4475.JPG

海豚喜歡成群玩耍,不怕生地在船底下游來游去。能這麼近看到海豚,全船的人都很興奮,相機快開按個不停。

IMG_4631.JPG

小T上次來的行程只有繞龜山島一周,這次也是第一次登上受管制的龜山島。

DSCF6842.JPG

上次的導遊說在日本殖民時期,日本人在龜山島成立毒蛇研究所,後來戰敗撤離就放著不管,所以聽說山上有許多罕見的毒蛇。

登島之後看到的這標語,想到上次導遊的話,不過這次的導遊沒說,可能是怕團員擔心害怕吧!

IMG_4581.JPG

以前曾有六百多位島民住在這裡,所以目前能見最大的建築物就是龜山島小學。

IMG_4619.JPG

目前島上只有駐地的阿兵哥,也只剩下幾座大砲,看起來實在有點古老。

天井上的點點其實是倒三角椎狀,據說可以吸大砲發射的聲音。

IMG_4643.JPG

島上唯一的觀音廟。

IMG_4648.JPG

也是島上唯一的僅存的門牌。這裡有許多「唯一」。

IMG_4640.JPG

以前龜山島民唯一的職業就是捕漁,生活單純而美好。

IMG_4674.JPG

最後繞島一周,看看照片中央那個海底冒上來的溫泉,導遊說即使溫泉的最高溫多達100多度,但海平面太廣,還是不足以改變海水溫度。海底溫泉的顏色帶點翠綠,明顯很海面的深藍不同。

夏天出遊有好有壞,好處是天氣好的機會很大,壞處是在外頭晒了一天,即使戴著帽子還是晒的頭昏昏。

Anyway, 小叮噹終於看到海豚,以後回到日本應該沒機會抱怨。小T最怕人家碎碎唸了!

 

 

 

 

 

<金車-KAVALAN威士忌酒莊>
Add: 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Tel: 03-922-9000#1104
Opening:週一~周日 09:00 ~ 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